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展步步临近 556辆展车神秘面纱正被揭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0:50  新京报

  离2006北京国际车展开幕还有不到两周,对来自二十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家参展企业而言,车展安排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即将走上T台的556辆展车的神秘面纱也正被一一揭开。

  下周,即将国产的梅赛德斯-奔驰新款E级轿车将在车展开始前随奔驰欧亚大陆之旅车队到达北京,而奔驰轿车家族的高性能改装品牌AMG也到京,让观众领略超越豪华的激情。

  通用汽车集团将带22款新车参展,包含旗下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萨博等品牌,多款通用旗下的概念车型将亮相。

  大众集团和PSA集团则带来了多款即将进口中国的量产车型,其中包括全新奥迪TT,雪铁龙旗舰C6等颇具看点的车型。

  除了各种国际品牌在展台上争奇斗艳外,国内合资厂商和自主品牌企业也将北京国际车展视为寸土必争的舞台。据了解,除6款跨国公司在全球首发的车型外,多家国内车企将在本届北京国际车展上展出即将上市的全新或改款车型。

  自主品牌主场作战看点颇丰。奇瑞汽车在本届车展上的展出面积多达1500平米,并将展出9款新车、5款发动机和1款变速箱。华晨、比亚迪将靠自主研发的全新跑车吸引观众的眼球,此外,华晨还将展示一辆即将上市的搭载1.8升涡轮增压尊驰车型。

  合资品牌多随外资母品牌参展,届时,大众展台上的迈腾、高尔夫GP已无国产悬念,此外,东风日产俊逸、东风雪铁龙毕加索也将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热点车型,而丰田展台上的新花冠、新威姿以及日产展台上的NOTE等车型将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同时,为了服务读者更好的参观本次车展,本报还将推出一系列高强度、大信息量的报道:从本周开始,本报关于车展的系列报道将强势出击,除每日动态报道外,11月17日,本报将推出《国际车展完全手册》,将最新、最劲的车展资讯一网打尽;11月20日,本报将带给读者《北京车市完全扫描》,给读者提供独家、权威的购车指南;新京报网站汽车频道也将在车展前全面改版,报网互动,对车展进行全方位报道。(记者 陆原)

图为福特iosis概念车

  iosis展现动感概念

  福特iosis概念车将是北京国际车展上的亮点。这款车首次亮相于2005年法兰克福车展,它的诞生定义了福特欧洲全新“动感设计”理念,利用“动感设计”在视觉上捕捉汽车的动态能量,从而充分展现运动中的活力。在iosis上体现的“动感设计”理念将被越来越多地注入到福特欧洲的其他新产品中去,因此iosis在展台上的意义是不言而喻的。

图为奔驰S 65AMG

  S65刚毅强劲

  新款梅赛德斯·奔驰S 65AMG刚毅强劲,坚如磐石。S65AMG能够产生450千瓦的最大功率,最高扭矩可达1000牛·米,S65 AMG采用了新型AMG高性能合成刹车系统,拥有双滑动卡钳装置,其他标准配置还包括:基于主动车身控制系统的AMG运动悬挂,带有典型AMG特征的车身设计,19英寸多辐AMG轻质轮毂,被称为“AMG SPEEDSHIFT”的5速自动变速器,配备了DIRECT SELECT变速排挡杆以及AMG调校方向盘换挡系统变速杆。

图为马自达先驱概念车

  马自达锐美先驱

  “马自达先驱”作为一款全新开发的概念车,曾在东京车展上露过面。“先驱”的外观造型以清晰圆润为设计概念,成功地实现了锐利与优美这两个对立元素之间的和谐统一。

  另外,由新一代汽油直喷转子发动机“13B-DI”与混合动力装置组合而成的“直喷RE Hybrid”搭载于前后车轴之间,在有效提高功率输出的同时大幅降低了油耗,而且实现了前后轴50:50的理想配重及低重心,进而提升了操控性能。

图为雪铁龙C4毕加索

  新毕加索体现C4混血

  东风雪铁龙新毕加索有望在北京国际车展亮相。新毕加索仍然沿用东风雪铁龙现有的XSARA毕加索平台开发,但在外观设计上大量借鉴了雪铁龙C4毕加索,两者有许多类似之处。

  预计新毕加索的动力系统将维持原来的搭配不变,即2.0升或1.6升16气门发动机,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器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