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丰猎豹CF2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 明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00:33  新京报

  将在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预计售价20万元

  虽然不断高涨的国际油价使得SUV并不被大多数厂家所看好,但是老牌越野车厂商长丰汽车还是决定在这个细分市场上有所作为。记者上周从长丰汽车获悉,在本月即将举办的北京车展上,长丰汽车不但会展示最新款的三菱帕杰罗,而且还将携带3款概念车在车展上登台亮相。其中一款内部代号为CF2的SUV是长丰猎豹自主品牌车型,预测售价在20万元左右。

  3台概念车集体亮相

  据长丰市场部人士透露,这3款概念车里面除了这款代号为CF2的SUV之外,还有另外一款SUV和一款长丰扬子皮卡的概念车。

  据消息人士透露,这款将于明年5月投放市场的CF2,底盘技术仍然采用猎豹黑金刚的CFA2030C/D的平台,配备江铃VMR4252.5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在每分钟4000转时为105kw,最大扭矩为340N·m/2000rpm.内饰上,配置了一体化的多媒体视频系统,以及自动空调。

  虽然长丰汽车并没有向外界透露这款新车的更多消息,但知情人士表示,长丰对CF2非常重视。从2005年2月新项目正式上马起,项目总投资高达5.5亿元左右,并请来了有“超级跑车之父”之称的意大利著名汽车设计师平宁法利那,对车身外观和内饰进行设计。

  同时,还在2005年10月,与江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德国博士汽车柴油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订了一份关于CF2匹配R425DOHC柴油发动机的协议。因此,CF2除了能搭配这款2.5L柴油发动机,还有2.4、3.0、3.2等多种排量汽油发动机可供选择,将有2驱和4驱两种版本。

  新车将在明年5月投放市场,预测售价在20万元左右。

  希望引进轿车产品

  本次北京车展之后,长丰还有一个更大的计划:参加明年1月份的底特律北美国际汽车展,以希望在未来能进军北美汽车市场。

  虽然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认为参加底特律车展只是一个先期的学习,并表示“长丰还未考虑2010年前在美国销售汽车”,但他在长丰汽车改制10周年会上制定的未来发展战略图却清晰地表明,在未来几年里,长丰将着力实施国际化推动战略,实现技术、人才、资本、管理及市场的国际化战略转型改造。

  “到2007年,汽车年生产规模将达到20万辆,销售收入达260亿元。力争到2010年,跨入全国最大工业企业100强和汽车行业整车制造企业10强之列,将所生产的一半汽车出口到国外。”

  除此之外,长丰还希望在轿车和MPV领域有所突破。“跟三菱的合作,我们就希望能够导入他们的轿车产品,把长丰打造成具备一定规模的轿车生产基地。”长丰汽车一高层这样表示。(记者 魏学珍)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