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围剿”跑车 试图摆脱低端的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08: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华晨、比亚迪吉利把目标对准了跑车,其中华晨和比亚迪都将在北京车展上亮出其跑车家底,加上吉利在市面上刚开始销售的第二代跑车“雳靓”,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就有三款自主品牌的轿车面市,让人惊呼,“自主品牌轿车时代要来临了!”

  跑车是国际上公认技术含量高的车型,从某种程度上说,代表的是一个厂家的实力,自主品牌试图摆脱低端的形象一览无余。但目前国内的跑车市场还相对狭小,由于吉利美人豹的前车之鉴,国人还能支持自主品牌跑车吗?从已经公开的资料来看,比亚迪F8已经比美人豹有了大幅提升,可与国际上真正意义上的跑车还有不小差距。

  在本月中旬的北京车展上比亚迪汽车将展示其“F8”的运动型跑车,该款产品是中国第一款硬顶敞篷结构的轿跑车,它吸收了大量国际流行元素,两门双排座,外形时尚,运动感强。据介绍,“F8”市场价格初步确定在20万元左右,如此,这将成为目前定价最高的本土轿跑车。

  目前,世界上只有少数几个公司,如宝马奔驰雷诺等知名汽车公司掌握这种硬顶敞篷跑车的技术。巧妙的是,华晨汽车也将携带M3轿跑车“进军”,据了解,M3是目前国内首款为国人量身定制的高性能运动型轿车,无论在外形还是技术性能方面均处于前列,它配备了由华晨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1.8涡轮增压发动机,使得整车性能表现出色。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