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启动中国交通事故研究中心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6:02  新浪汽车
沃尔沃启动中国交通事故研究中心项目

会议现场图片

  新浪汽车讯 沃尔沃汽车、卡车和客车公司拟在中国建立联合交通事故研究中心。多年来,沃尔沃积极探寻交通事故成因,积累有关安全驾驶的信息和知识,从而开发出安全性更高的交通运输工具。与此同时,沃尔沃希望能够为中国,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国家的道路交通安全做出贡献。

  “我们必须了解和学习日益密集的中国交通环境的情况和知识,以保障我们高科技的产品在那里也能发挥其出色的性能。”沃尔沃集团交通安全总监P-O Bostrom先生表示,“沃尔沃安全理念的根本就是要为所有沃尔沃客户提供同样高的安全标准,无论其身处哪个国家或地区。”

  沃尔沃自主交通事故研究在汽车行业领域中处于领先地位。自20世纪70年代初,通过建立在瑞典哥德堡的研究中心,联合在美国和泰国的分支机构,沃尔沃积累了大量的交通事故数据,包括近40,000件交通事故的详细信息,涉及50,000多名乘客,建立了自己的数据库。

  “针对车辆及驾驶员在事故中实际情况的研究,对于我们的产品开发来说,是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Ingrid Skogsm,沃尔沃汽车公司安全中心总监如是说, “近几年,我们将研究的重点放在了事故发生前的几秒钟内,这更有助于我们开发预防性系统,以帮助我们的客户得以避免交通事故。”

  多年来,沃尔沃利用从实际交通事故中掌握的第一手资料,开发研制出多种安全系统,广泛应用于沃尔沃汽车、卡车和客车中。例如SIPS侧撞保护系统,正面碰撞的缓冲系统和安装于汽车中的儿童安全椅。还有应用于卡车和客车上的可变形的方向盘,FUPS前防钻保护装置和ESP电子稳定增强系统等。

  近几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有所下降

  2003年,中国的交通事故死亡总人数达到11万。但最近几年,这一数字已下降到10万人左右,这表明中国政府对安全的高度重视开始收到成效。

  沃尔沃希望为,扣困的道路交通安全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故拟在中国建立交通事故研究中心,计划与本地的科研机构和大学合作,在瑞典总部的指导下,开展包括汽车、卡车和客车交通事故的本地研究工作。

  “2003年,我们在泰国的首都曼谷建立了类似的交通事故研究中心。泰国的经验将运用到中国的研究中心,以促进其快速发展。”Ingrid Skogsmo说。

     会议结束后沃尔沃公司赠送北京四中10辆运动自行车及100顶头盔。

沃尔沃赠送北京四中自行车及头盔

沃尔沃赠送北京四中自行车及头盔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Volvo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