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技术含量非同凡响 荣威750“价值不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5:52  新浪汽车

  让人翘首已久的荣威750果然不同凡响,甫一亮相便引起一片赞叹之声。除了其由内及外处处散发出的英伦气息,荣威750所凝聚的众多高档豪华车才具备的先进技术与设计思想,同样让人印象深刻。发布会现场即有资深媒体记者感慨:“真没想到,荣威750的技术含量如此之高!”

  荣威750采用的KV6发动机,经过上汽研究院改进之后,其技术指标则更上一层楼,同样出自此宗的著名SUV品牌路虎神行者用的发动机也自愧弗如。荣威750的最大马力为184,大于神行者的177,欧IV排放设计标准也要高于神行者的欧III。强劲的动力带来的自然是速度的激情,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10.2秒,220km/h的最高车速更是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中遥遥领先。

  荣威750的操控性能也尤其值得一提。由于过去的机缘,荣威750集合了宝马公司的多项前沿底盘技术,操控性能卓越。比如创新的Z型纵摆臂式后独立悬架就与最新的宝马3系相同,该技术使车辆减震性能更加优异,也更易控制。当然,上汽中西合璧的工程师团队并未满足于此,在宝马技术的基础上亦有改进,如上述后独立悬架中弹簧和减振器的同轴布置方式便被改为独立并行布置,舒适性与操控行得到进一步提升。

  缘自宝马的技术还渗透到其它一些细节之中,比如镀铬外后视镜的电动折叠功能。不过其饱满典雅的造型是百分百英式风格的,与整车的精钢腰线相呼应,尤显出别具一格的审美情趣。

  荣威750采用W级的17寸五幅精铸铝合金轮毂,速度等级为270Km/h。轮毂达到如此高速度等级的产品目前国内只有宝马、奥迪、凯迪拉克、奔驰等品牌的部分高端车型。

  隼眼双圆弧氙气大灯,不仅外形典雅、品味鲜明、照明效果好,而且带自动水平调节和自动清洗功能,先进程度直追宝马5与奔驰E,同级别对手中无能及者。

  前排3点式预张紧安全带具有高度自动调节功能,为驾乘者提供更为有效的安全保护。别小看这个安全带方面的技术功能,目前国内市场上能做到这一点的车型还没有出现,在国外也只有奔驰普尔曼、宝马7系、萨博95等高端豪华车型才具备。

  必须提到的还有轴距。荣威750轴距2849mm,说其在同级别车型中傲视群雄毫不为过。轴距长带来的不仅是后排空间的宽敞,还提供最为扎实的稳定性,对舒适性也大有裨益。

  荣威750采用欧洲最新的S5-Solution整车设计理念——在满足最大的内部空间(Space)的基础上,获得最大的车身安全(Safety)保护,以及在此基础上的最低能源消耗(Saving);通过对动力总成、底盘以及车身技术创新,为消费者提供速度(Speed)和运动(Sport)的体验。在此设计理念之下,荣威750将众多高端技术有机地融为一体,从而带来用户使用价值的全面提升。

  在获悉如此多可与高端车媲美的技术被应用于荣威750后,此前业内某些人对该车未来价格的估计恐怕不得不重新修正,毕竟高技术是要高成本的。虽然,由于上汽制造带来了若干成本与关税的变动,荣威750的价格不会如过去进口罗孚75那样高达四五十万,但综合考虑该车的技术档次、竞争力、及未来市场竞争态势,其价格恐怕不会低于23万,高端车型的价格则肯定突破30万。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