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力军 试驾奇瑞A52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1:19  汽车与运动
生力军试驾奇瑞A520(图)

奇瑞A520外观图片

奇瑞A520外观图片

  每款自主品牌新车,都值得关注,而奇瑞A520不仅引人关注,还给人惊喜。

  挂入1挡,放开离合的同时,油门跟进,195/55R15的轮胎一边与地面搏斗着,一边高歌着。测试仪器显示的速度数值不断升高,发动机在全油门状态下用清脆的轰鸣声给予我的耳膜相当难得的礼遇。7.91s之后,眼前的显示屏出现80km/h的字样,再过不到5s,这一数值变为100km/h。于是我们得出了第一项测试成绩,0乣100km/h加速耗时12.21s。

  这个看似很普通的成绩却说明了很大的问题。

  首先,你需要知道,本篇测试的车型是谁——奇瑞A520,没错,一辆上市不久的自主品牌经济型轿车。它的配置是这样的:输出功率为95kW/5500rpm的1971ml直列4缸发动机,在4000rpm转速时迸发出180Nm的最大扭矩;一台5速手动变速器承接着来自发动机的动力。你已经知道了这辆车的加速成绩,如果你还看过本刊本期的2.0L测试专辑《2公升大餐》,那么你一定会知道另外几部车的0乣100km/h加速成绩,于是你会惊奇地发现,如果奇瑞A520参与其中,它将会得到第5名,而不是大家不假思索便猜出的结果。

  事实上,以驾控随心著称的蒙迪欧2.0 AT都以整整1s的差距败在奇瑞A520手下,而成绩分别为13.9s和15.8s的景程尊驰就更该对A520另眼相看了。也许车重方面的优势会给一些嗤之以鼻者留下借口,但我要说的是,由于测试车型发动机调校的原因,1挡高转速下换入2挡后,不能像通常测试时立即狠踩油门,而是需要停顿约半秒后方可踩下油门,否则发动机的莫名断油会令测试过程泡汤。大家都该明白了,换挡时停止轰油约半秒钟,忍受发动机转速下跌,然后得出12.21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这就是奇瑞A520的实力。

  各位也不必猜测如果没有那些问题之后,这辆备受关注的自主品牌轿车在加速测试时会否有更好的成绩。其实,我们虽不知那莫名的断油是否是为了保护发动机而故意为之(事实上,我们的换挡转速并未超出额定转速)或只是个案,但奇瑞A520在动力性能方面的长处应该被人们认识到,因为它是我国自主品牌车型的生力军。(文/郭智毅 图/高朔)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