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引进英国TX4出租车 08年投产年产量5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08:11  每日经济新闻

  吉利集团昨日发布公告称,已于24日与英国锰铜控股公司签约,在上海合资成立新公司,制造英国著名出租车TX4。吉利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徐刚昨透露,合资公司将取名“上海英伦帝华汽车有限公司”,计划2008年投产,年产量5万辆。

  按照协议,吉利将在合资企业中占51%的股份,华普汽车占1%,锰铜控股占48%,中方将以52%的股份成为控股方。

  徐刚表示,合资公司将引进久负盛名的TX4伦敦出租车的生产线,在上海建造新的工厂,目前合资公司的定位及日后产品的亚洲销售渠道仍在协商中。

  据了解,TX4于1948年投产,其车厢空间宽大、油耗低、机械系统使用寿命长,安全性和技术领先性为世界公认,是英国的经典出租车。TX4自问世以来已生产12万辆,在西方许多大城市均可见到它的身影。

  与此同时,英国锰铜控股(MBH)将以每股2.5英镑的价格向吉利汽车(0175HK)定向发行30%新普通股股份,以换取新合资公司48%的权益。有关交易完成后,吉利汽车将占英国锰铜控股扩大股本的23%,成为第一大股东。

  熊国志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