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发布新5系Li 行驶性与舒适性的完美结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17:0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6年10月23日,宝马集团及其合资企业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在成都举行靳闻发布会和媒体试驾活动,向全国媒体隆重介绍新BMW5系Li。

  早在上世纪80年代,宝马集团就根据市场需求推出了宝马7系的长轴距版,并在90年代初将此款车型投放中国市场,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高度认可。目前,

  中国已成为BMW7系全球的第二大市场,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BMW7系车型全部为长轴距版。

  今天,宝马集团经过一系列深入的市场调查和研究,再一次为旗下的另一个核心车系BMW5系开发和设计了长轴距版新车型,即新BMW523Li,新BMW 525Li和新BMW 530Li,井致力于根据未来市场的需求推出更多其它车型。这一举措充分反映了宝马集团对中国市场长期战略地位的高度重视,同时也体现出宝马集团一贯以市场和顾客为导向,不断创新,挑战自我,积极提升市场影响力和产品竞争力的决心和信心。

  凭借长轴距车型雍容典雅的外观,在完美延续宝马杰出运动性和操控性的基础上,宝马为中国社会各界成功人士,提供了一款中国高档轿车市场里具有最强动态行驶性能的商务轿车。

  新BMW 5系Li所面向的主要客户群依然是社会各界成功人士。出于经常自己驾车的爱好,他们喜欢外形设计优雅、动力强劲、充满驾驶乐趣的汽车.同时为了广泛和频繁的商务和个人需要,他们期望这部车内饰风格更加高贵,空间更加宽敞,更安全并有着极高的乘坐舒适性,充分享受驾乘乐趣。

  基于长期以来对BMW 5系的用户和潜在用户的调查和研究,宝马集团发现大多数中国客户希望BMW 5系在保留杰出驾驶乐趣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后排空间和功能性,以满足亲自驾驶之余更多的商务和个人需要。历经全面深入的市场调研,并且借鉴BMW 7系长轴距版在市场上取得的巨大成功,宝马集团开始了对新BMW5系Li的全面研发。

  宝马集团的工程师和其他专家们在慕尼黑宝马研究和创新中心在整车造型、车身结构、底盘和悬架、内饰设计、传动系统、安全性和辅助系统等方面应用了最先进的技术与经验,并完成了全面而严格的实验室测试以及全球超过5个国家的严格道路试验,其最重要的目标就是令这些特点实现最优化的组合。通过这些不懈的努力,新BMW 5系Li这个新的车型系列诞生了。它不仅完全符合中国汽车市场的个性化需求,同时还具备宝马作为全球顶级高档汽车制造商所提供的全球一流的品质标准。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说:“新BMW 5系Li是来自宝马集团的工程设计杰作。作为引领全球高档车市场的优质品牌,宝马在中国的事业将随着新BMW5系Li的推出,步入一个新时代。”

  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小安先生说:“新BMW 5系Li在华晨宝马投产,让我们感到无比振奋,这是我们的合资企业发展史上又一个新的里程碑。”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润博先生说:“新BMW5系Li的推出,充分体现出宝马集团“生产跟随市场”的经营理念。这款新车丰富的内涵,将为中国客户带来新的附加价值和充满激情的驾乘体验。”

  新BMW 5系Li车型最显著的外部特色无疑是轴距增加了140毫米,总长达3028毫米,为同级车之最。这种全新的尺寸也体现在后排座椅和可用空间上。加上专为新BMW 530Li和BMW 525Li开发的全新后控制台及其组合娱乐系统,新BMW 5系U出色的舒适性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

  新BMW 52513和BMW$30Li极高水准的后座舒适性通过装备在后控制台内的DVD播放器被进一步加强。这两敦车型后座区的另一个特点是在前排座椅背后部各集成丁一个8英寸的显示屏。右侧后座椅带有一个折叠桌,真皮覆面既可防滑又彰显豪华气质。

  另一项人性化配置是可以从右侧后座椅处,通过前排座椅后部的一个开关,电动调节前排乘客座椅,这使得后排乘客能够获得更大的腿部空间,优化了折叠桌的使用和便利性,并能够获得最佳屏幕显示角度。后排座椅中间带有独立压缩机的冰箱,可以使后排乘客的旅行更加惬意和便利。

  秉承BMW的传统,延续完美的50:50前后车桥负载分配

  新BMW 530U、新BMW 525Li和新BMW 523Li完全满足客户对于驾驶性能的期望。后轮驱动、近乎完美的50:50前后车桥负载分配、先进的铝制悬架以及经过重量优化的车辆结构,使新BMW 5系Li具有灵活而敏捷的性能。使其在中国高档轿车市场中,继续傲视群雄。

  这一优势是通过发动机的镁铝合金轻量化设计、经过前后桥智能性轻量化设计,以及源自BMW 7系轿车经过改进的全铝底盘而实现的。这样有助于向后轮提供BMW特有的准确动力传输。极具动感的驾驶特性,通过极为精确的液压齿轮齿条式转向系统以及Servotronic随速助力转向系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新BMW 530Li拥有先进的宝马直列3.0升6缸发动机一最大功率达到258马力,0-100km/h提速仅需7.2秒

  新车型装备了代表宝马集团最新发动机开发技术的著名直列6缸发动机,不仅有着顺畅快捷的反应速度,而且有着可靠性加耐用度。创新的镁铝合金曲轴箱,进一步减轻了新款6缸动力单元的重量,对车辆全面的经济性以及灵活性均极为有利。新BMW530Li所装备的3,0升发动机的输出功率极其出色,最大功率190千瓦/258马力,最大扭矩300牛顿米。大干63千瓦/升的升功率,充分展示了BMW高输出功率和低油耗的卓越发动机技术。新BMW530Li的0-100kmn/h提速仅需7.2秒,最高时速可达250km/h,创造了同级别轿车的高标准。

  新BMW 525Li装备的2.5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60千瓦/218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顿米,0-100m/h加速8.7秒,最高车速为242m/h。BMW 523Li的发动机排量也是2.5升,最大输出功率为130千瓦/177马力,峰值扭距为230牛顿米,0-100km/h加速9.6秒,最高车速采用全球领先的高承载式车身结构一全面的安全防护为了实现BMW对出色被动安全性的不懈追求,BMW 5系中的所有车型都采用了宝马集团领先全球的高承载式车身结构。驾驶者和前座乘客均由车门中的侧面安全气囊和双级前置安全气囊提供保护。前置安全气囊能够根据事故的严重程度调整充气程序。高级头部保护系统(AHPS)能够为车辆乘员提供堪称典范的安全性。这些特殊的安全气囊充气时,布满A柱到C柱之间的区域,从而覆盖了从前排到后排的整个车内侧面区域,能够全面保护前后座乘客的头部。

  新BMW 530Li标准配备了随动控制大灯。所有新车型标配的17"铝车轮上都采用了超大16英寸摆动式卡钳制动系统及通风制动盘。而且,这些新车全部装备最新一代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具备例如坡起辅助功能,雨天刹车自动干燥等辅助功能。

  这些新车全部装备了创新的BMW iDrive控制系统,新BMW 530Li还提供了专业中文语音导航系统,可以实现中文和英文语音引导,并有着强大的搜索功能和人性化的界面。

  其它一应俱全的豪华设备供客人享用

  针对中国市场对豪华装备的高要求,BMW提供了众多高级配置。例如电动天窗,高级真皮座椅,双氙气大灯,自动空调,电动带记忆前座椅,无极可调高级后阅读灯,后化妆镜,后遮阳帘等等,可谓一应俱全。

  全力满足顾客的个性化需求

  这款在德国开发设计的高档商务轿车将在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沈阳工厂生产。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沈阳工厂将集中生产新BMW 5系Li。宝马集团将继续进口BMW 550i,并将在未来根据市场和顾客的需求,决定BMW 5系标准轴距车型未来的进口计划。BMW 5系Li的推出,丰富了宝马集团在中国的产品组合,为有着不同需求的客户提供了个性化的选择。

  新BMW 5系Li将于11月18日一27日在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亮相并将公布不同车型的详细配置和具体价格。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