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前8月累计出口超2万 同比增长134.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10:50  中国证券报

  据安徽省委信息处消息,奇瑞汽车今年前8个月累计出口汽车2.28万辆,同比增长134.2%,远高于去年全年1.6万辆的销售业绩,继续领跑我国轿车出口市场。而今年初上市的新车型,被寄予厚望的奇瑞A5,在过去的9个月内也表现不俗,出口量已超过2000辆,中东、非洲、东欧的诸多国家都是奇瑞A5的出口大户。

  就像海尔、华为、TCL公司等中国制造企业一样,奇瑞汽车也正以一种中国新兴自主企业的姿态走入国际市场,并且动作迅速。许多国际汽车专家认为,中国汽车物美价廉,性价比高,在国际汽车市场应该会拥有更好的前景。

  今年初,奇瑞与俄罗斯AVTOTOR公司合作,在飞地加里宁格勒建立了汽车组装工厂,使俄罗斯成为了第一个以CKD方式散件组装奇瑞汽车的国家。4月24日,奇瑞汽车在AVTOTOR公司第二工厂的产品正式下线,一共4款车型,其中便包括奇瑞最新推出的A5系列城市生活家用轿车。正如该厂的负责人所说:奇瑞A5的外形采用了欧洲流行的“Sky-line”天穹顶设计,外观时尚大气,符合国际潮流,配置高档丰富,安全装置完备,搭载的ACTECO系列发动机,动力性强,节油性好,如此高性价比的轿车比很多其他国家的车型更适合讲求理性务实的国际用户。

  奇瑞汽车现已在国际汽车市场中日趋走红,而作为其最新造车技术体现的A5系列轿车也将成为奇瑞汽车出口的主力。它的出口、合作模式也为中国其他品牌的汽车进入国际市场树立了榜样。2000辆仅仅是个开始,只要步履坚实的走下去,奇瑞A5一定会走得更远。(文/青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