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现代圣达菲2.0VGT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0:53  汽车与运动
华泰现代圣达菲2.0VGT发动机

华泰现代 圣达菲2.0

华泰现代圣达菲2.0VGT发动机

华泰现代圣达菲2.0VGT发动机 工况图

华泰现代圣达菲2.0VGT发动机 功率平衡图

  华泰现代圣达菲2.0VGT装备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新一代CRDi高压共轨柴油直喷系统和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系统。

  CRDi高压共轨柴油直喷系统将燃油喷射压力的产生和喷射过程彼此完全分开,通过对共轨管内的油压实现精确控制,使高压油管压力大小与发动机的转速基本无关,最大限度地降低柴油发动机的振动和噪声;电磁阀控制的喷油嘴,使燃油雾化更精细,并具有两次喷射的功能,预喷射少量油先与高温空气混合燃烧,二次喷射的大量燃油因此能燃烧的更充分,在降低油耗的同时,使排放更加清洁。华泰现代圣达菲2.0VGT的百公里油耗仅为6.3 L,,同时也是目前国内率先达到欧III排放标准的柴油SUV

  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系统增加了涡轮导向叶片的调整机构,通过电子控制单元控制导向叶片的角度,在高速时让导向叶片张开,加大与空气的接触面,减缓涡轮转速。低速时则缩小导向叶片角度,提高涡轮转速。如此一来,可让发动机在任何的转速下,维持稳定的增压值,消除了传统涡轮增压器低转速时的“涡轮迟滞”现象,提升了行驶的顺畅性。华泰现代圣达菲2.0VGT发动机在4000rpm时输出的最大功率为92.6kW,最大扭矩在2000rpm时为290Nm,动力强劲可见一斑。

  柴油机共轨技术是目前柴油机发展的主流技术。圣达菲2.0LVG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在同类车中算不上优秀,可是290Nm的最大输出扭矩和宽泛的输出区域让车辆的加速性能和通过性能得到了很好的保证。另外,采用这一技术使得排放得到了很好地控制,达到了欧Ⅲ标准,确立了国内柴油发动机新的环保标杆。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