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秘研奇兵 速腾1.4升TSI可能入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01:04  新京报

  一汽大众秘研奇兵,内测论证投放可行性

  可以想象一款1.4排量发动机能爆发出170马力(125KW)的最大功率吗?大众全新的1.4升TSI就是这样一款神奇的引擎。而有迹象表明,这款产品有望搭载到国产的速腾上,目前,即使在欧美市场上,也没有搭载这款发动机的速腾车。

  记者上周从一位目击者处了解到,速腾1.4升TSI正在国内进行测试,而这也是首次有该款配置车型进行测试的消息传出。但有关该车型的国产化消息,与产品有关的各方面均未予证实。有业内人士表示,不排除大众通过部分进口或者CKD组装一部分速腾1.4升TSI来满足国内小众市场的需要。

  单价不会低于20万

  记者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当事人处了解到,就在国庆前,德国大众总部、大众中国以及一汽大众的部分高层和技术人员在北京东北郊的京港汽车公园内秘密对一款搭载了1.4升TSI发动机的速腾进行对比测试。在测试的过程中,还与多款国内量产车型进行了性能对比,这些车型包括有东风标致307、东风本田思域以及长安福特福克斯

  这位亲历者援引一位企业内部人士的话称,该车的测试是在为是否投放到一汽大众进行可行性论证。该消息未得到大众方面的证实。一位获悉此事的业内人士表示,作为一款配备了大众尖端发动机的产品,有可能是以进口车的方式在华销售,同时也有可能在一汽大众平台上进行组装生产。

  据上述知情人表示,速腾1.4升TSI如若国产,其价格应在16万—20万左右。但记者从欧洲网站上了解到,装配1.4升TSI发动机的高尔夫GT售价为22500欧元(约合人民币21.9万元),此外,加装DSG变速箱还要多付1650欧元的费用。因此,即使国产可能性存在,速腾也将会是国内1.4排量轿车中价格最高的,单车价格不会低于20万。

  作为目前国内中级车市场惟一一款拥有四种排量(1.6 1.81.8T2.0)的车型,速腾代表了大众PQ35平台在中国市场的战略起步车型。1.4升TSI发动机的配备将满足速腾通吃黄金排量所有细分市场的可能,成为包打天下的中级轿车产品。

  1.4升TSI发动机:技术先锋

  在去年法兰克福车展露面的大众高尔夫GT将于今年5月份正式上市,而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高尔夫GT 1.4升TSI.高尔夫GT1.4升TSI采用了大众首创的1.4升TSI发动机,T就是废气涡轮增压,S则是机械增压,I是分层直喷技术。

  在“2006年度国际最佳发动机奖”(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Year Awards 2006)的评选中,大众汽车公司研发的利用机械增压和涡轮增压进行双重增压的新概念发动机成为最大亮点。各项评比中,125千瓦(170马力)新型1.4升TSI双增压发动机独得“1升-1.4升最佳发动机”和“2006年度最佳新型发动机”两项大奖。

  该发动机已配备于大众汽车的运动型高尔夫GT和途安车型中,并分两种性能等级实现量产。运动型高尔夫GT配备的1.4升TSI发动机功率为125千瓦(170马力),百公里油耗仅为7.2升。在优良路况中,该双增压发动机的油耗可降至5.9升。另一款为装载在途安上的103千瓦(140马力)TSI发动机,油耗7.5升,在优良路况中油耗为6.2升。

  从已经公布的技术参数来看,1.4升TSI发动机的性能相当于普通的2.3升发动机,而超过了大多数国产2.0排量车型,同时,其百公里平均油耗只有7.2升左右对于提倡节能消费观念也有着相当的吸引力。

  有分析人士认为,引入该款发动机所配备的车型,对于大众而言起到的更多的是提升品牌和引领消费潮流的作用,和一汽丰田普锐斯所起到的市场作用类似。(记者 何醒言)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