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本田CR-V 2.4升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20:47  汽车与运动
东风本田CR-V2.4升发动机

东风本田 CR-V 2.4升

东风本田CR-V 2.4升发动机

东风本田CR-V 2.4升发动机 工况图

东风本田CR-V 2.4升发动机 功率平衡图

  东风本田CR-V搭载了2.4升i-VTEC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8kW/6000rpm,最大输出扭矩为220Nm/3500rpm。这款i-VTEC发动机基本体现了本田发动机的最高科技,结合了VTEC(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和在发动机不同转速区域连续调控进气门相位的VTC(可变正时控制)技术,通过智能燃烧控制,使发动机的燃烧状态保持最佳,从而增进了发动机的效率。

  VTEC以电子方式控制气门正时和气门升程,以满足低速和高速的要求。VTC则根据发动机的负载对进气门提供连续的相位控制。这样便达到了高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之间的理想平衡。拥有燃油完全燃烧控制系统和高效的排气净化系统。加上兼具VTEC及VTC两种系统,使这款发动机在中转速区域的扭力改善,并增加了燃油效率,减少了废气排放。使它能够同时达到强劲动力、低油耗和高度环保三大优势的最大效能,符合严格的欧Ⅳ排放标准

  专家意见:

  东风本田CR-V 2.4升发动机同样采用本田特有的i-VTEC技术,实现了澎湃的输出功率、强大的扭矩表现和更低的油耗标准。与同系列雅阁2.4升发动机相比,增加了发动机进气歧管长度可变功能,提高了发动机的低速扭矩。从数据上来看,这是一款各方面表现都很优秀的发动机。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