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自主品牌定名荣威 上海牌将成其子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07:53  东方早报

  备受关注的上汽自主品牌名终于出炉。昨天,上汽集团副董事长,上汽集团股份公司总裁陈虹正式对外宣布,上汽自主品牌定名为“荣威”(Roewe),取意“创新殊荣、威仪四海”。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透露,首款新车将是750,于本月24日正式亮相。

  “上海”作为子品牌

  “荣威”的出炉意味着此前业界普遍看好的“上海”牌落选。“上海牌代表了上海汽车工业的发展历史,感情上我们希望延续这个品牌,使其不至消亡,但是从市场定位上来看,上海是一个地域性的品牌,让全国的消费者接受会受到一定的限制。”陈虹透露,上汽会把“荣威”作为母品牌而把“上海”作为子品牌。

  陈虹确认,上汽汽车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汽车有可能会叫“上海”牌。

  首款车:荣威750

  作为上汽集团的首款自主品牌汽车,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透露,首款新车将叫750,本月24日在上海国际汽车城正式亮相,今年底正式上市,明年初正式销售并接受订单,届时将有首批55家同步正式开业。业内认为,750这个名字更能体现该车缘自罗孚75平台的血统,有利于促进销售。

  不过,对于外界传言该车与罗孚75十分相似的问题,陈虹表示,与罗孚75有非常大的差异,外形、内饰、底盘、发动机、空调都针对中国的路况和消费者喜好进行了修改。“这款车定位为中高端市场,广义上该细分市场的车型都是我们的对手。”

  陈虹昨天不愿向记者透露自主品牌汽车明年的销量,他表示,明年是上汽自主品牌上市的第一年,所以最重要是尽可能让客户满意。

  上汽汽车副总经理蒋峻向记者透露,上汽汽车第二款新车将于明年八、九月份上市,仍将用荣威这个品牌。

  上汽汽车初期的整车年产量为12万辆,中期将达到30万辆,从2007年到2010年不到4年里上汽就将推出RV车、中级车、紧凑型车等5个平台超过30款车型,价格从6.5万至30万元,覆盖主流乘用车领域各个细分市场的宽系列产品线布局。记者了解到,这30多款车型中还包括了跑车。

  打国际牌有多种途径

  不过,虽然荣威的寓意深远,但是业内认为,从荣威至今还没有获得国家商标局的注册证来看,上汽此前对罗孚的商标寄予了厚望,然而,福特的横刀夺爱改变了历史。

  对此,陈虹在对福特的举动表示理解时,也承认上汽海外市场的开拓会做一些调整。但他强调,在国内市场上汽一开始就有打造全新品牌的目标和决心,所以福特买走罗孚商标对上汽没有影响。

  “明后两年我们会先把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巩固下来,然后再面向海外。”陈虹透露,上汽开拓海外市场的品牌可能会有多种途径,但国际化是最终的趋势。另外,陈虹也表示,上汽汽车在国内市场将来也不排除多品牌战略。“但首先第一个品牌要打造成功,前三年很重要。”陈虹强调。

  链接 荣威寓意“雄狮”

  “荣威”想要体现的是自强不息的精神和深厚的中国文化积淀,同时也传递出一种经典、尊贵的气度。其中,“荣”,有荣誉、殊荣之意,“威”,含威望、威仪及尊贵地位之意。荣威合一,体现了创新殊荣、威仪四海的价值观。而外文命名是“Roewe”源自西班牙语Loewe,蕴含“雄狮”之寓意。经典盾形徽标则暗寓其产品可信赖的尊崇品质,及上海汽车自主创新、国际化发展的坚强决心与意志。

  钱婵娟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