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夹缝求生 试驾东风日产轩逸(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09:49  汽车之友

东风日产轩逸外观图片

  其最大功率为100kW/5200rpm,最大扭矩为189Nm/4400rpm,与装备在蓝鸟和天籁上面同为2.0升排量的SR20及QR20两款发动机相比,数据上并没有多少提高,与天籁基本相当,甚至最大功率还略低于蓝鸟,只是扭矩比蓝鸟的178Nm稍有提升。它的变化更主要体现在输出特性上,提高了低速性能,并且降低油耗和排放。

  从杭州出发前往千岛湖共200多公里的路程包括了市区、郊区、城镇及高速公路,深切体会到了轩逸动力输出特性的优势:适应性强。从低速到高速,没有特别薄弱的区段,总体输出比较平均,没有粗暴的爆发,也没有后段的力不从心——非常适合家庭使用,在市区穿梭和在公路上高速巡航都十分舒适自如。


轴距达到2.7米,已经接近目前的主流中型车,在与紧凑级轿车争夺家庭消费群时就拥有了明显优势:尺寸大、空间宽敞,既有面子又坐着舒服

  最好的帮手就是整个系列标配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如果追求所谓驾驶乐趣,那么肯定会觉得很“无聊”,不知不觉间车速已提至100km/h以上,看看转速表却还不到2000转,这个过程完成得太过柔和了,让人缺乏心理准备;继续拔高转速,也没有太大变化,变速箱依然在按部就班地传递着动力,没有一丝忙乱—换一个角度去看,无趣就变成了轻松自在,如果不喜欢提速时升档的节奏顿挫和高速超车时kick down的瞬间刺激,像轩逸这样的驾驶感觉才是享受。何况那种“乐趣”还要付出高油耗的代价。

  个人的驾驶口味不去强求,但毫无疑问对于乘客来说,所有的“驾驶乐趣”都与己无关,舒适是最重要的,这也是轩逸作为家庭车的最大卖点之一。

  日系车的底盘做不到德国车那般扎实稳重,轩逸的操控特性自然是舒适取向,消费者尽可以各取所需

  想让酷爱德国车底盘风格的人接受日本车几乎是不可能的,但当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硬硬的操控感受。轩逸在高速公路上的一些表现已经表明其典型的舒适取向,遇长波起伏时车身的反应比较明显;遇到路面上的减速坎、坑洼等小颠簸时悬架的过滤还不错,但整体感不是德国车那样扎实,略显松散。因为车重较轻,整备质量只有1260kg,在140km/h以上的高速时受侧风影响比较明显。这是日系车的普遍劣势,但能获得省油的好处。


2.0升是上下通吃的“黄金排量”,轩逸装备的发动机代号为MR20      行李箱的地板设计得位置很低,由此带504升的超大容积

  快到千岛湖驻地时又经过了约80km路程的山路体验。轩逸尽管悬架偏软,但侧向支撑还可以接受,车上乘员不会对侧倾太过反感;虽然转向的精确性还不错,且有一定韧劲,但是还是不要试图用它去高速杀弯道,不然会被转向不足吓到。

  和动力表现一样,轩逸的底盘特性也十分符合其产品定位。

  夹缝求生的素质有了,如何定价也是很有学问的,从目前情况看其配置和价格对现有市场格局会产生很大影响

  总体来看,轩逸的性能特点准确地诠释了它的产品定位,从设计到各项表现应该具备了对其目标消费群足够的吸引力。但这只是夹缝中求生存的初步本钱,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当然就是价格。

  东风日产未雨绸缪的做法是给颐达只配1.6升发动机,而中型车天籁的动力配置低至2.0升、主打2.3升、高至3.5升,这样就给轩逸留出了定价空间。其基本型定价16.78万元,配置相对简单,天窗、皮座、氙气灯等都没有;另外还有17.68万元的高配及19.98万元的顶配车型,我们此次试驾的是在顶配车型上选装了导航、倒车影像监视系统等的“超顶配车型”,价格是21.48万元。虽然整体价位还算不上有“杀伤力”,但对上下两个级别的对手都产生了显著影响,目前市场上已经开始涌动新一轮降价潮,或许轩逸的上市就是风向标。(徐 霆/文 林 时/摄影)

轩逸2.0XV SYLPHY  2.0XV

外形参数

 

4610mm

1700mm

1510mm

轴距

2700mm

轮距

1475mm

  

1480mm

整备质量

1260kg

油箱容积

52L

行李箱容积

504L

发动机

 

型式

4,DOHC,每缸4气门

排量

1997mL

最大功率

100kW/5200rpm

最大扭矩

189Nm/4400rpm

压缩比

101

缸径×行程

84mm×90.1mm

驱动型式

前横置前轮驱动

变速器

 

型式

CVT无级变速器

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

扭力梁式半独立

转向系

 

型式

齿轮齿条式电控助力

制动器

 

/

通风盘式/盘式

 

ABS,EBD,BA

车轮及轮胎

 

车轮

15英寸铝合金

轮胎

205/60 R15

性能

 

最高车速

185km/h

0100km/h加速时间

10.7

油耗及排放

 

90km/h等速

6.1L/100km

排放标准

欧洲Ⅳ

价格

 

导航版

21.48万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