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CV6下线命名奔奔 将在北京车展期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01:30  新京报

长安奔奔上周正式下线,圆润的外形符合当前微车造型潮流。资料图片

  CV6命名为“奔奔”将于北京车展期间上市销售

  上周,长安汽车集团首辆自主品牌轿车CV6下线,被正式命名为“奔奔”,这也是国内汽车大集团第一辆从研发到生产流程完全自主化的轿车产品。

  从公布长安自主品牌和相关标识开始,长安CV6就已经确定将会在今年下半年上市。长安汽车集团公司总裁徐留平同样肯定了该车的标志性意义,认为长安奔奔的诞生是长安“以轿为主”发展战略的进一步体现。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长安率先进行了自主轿车的尝试,但徐留平仍然表示“长安将与一汽、上汽、东风等汽车企业共同创造中国自主品牌轿车的辉煌”,这表明在推行自主轿车战略后,长安集团已经将自身看做是国内汽车产业理所当然的“第四级”。

  长安奔奔售价不超5万元

  奔奔下线,长安方面并未公布其具体技术参数。长安方面发言人表示,奔奔具体内容会在上市时公布,这款车已经确定会在北京车展期间对公众公布并同时上市。

  据长安汽车集团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长安奔奔定位是一款微型小轿车,长安集团位于都灵的海外研发中心提供了对该车的设计。

  长安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奔奔采用了1.3升排量发动机,其百公里油耗仅为4.4升,排放上满足了国Ⅲ排放标准。外形方面,奔奔由长安汽车集团和意大利汽车设计公司I.D.E.A联合设计打造。I.D. E.A为意大利第四大汽车设计公司,而上海通用君越同样是经过上海通用泛亚设计中心和意大利I.D.E.A合作开发的全新车型。车身造型仍然是经济型小车普遍的圆润设计。值得一提的是,其后排座椅是可以折叠内藏的。一位长安人士表示,这种设计也是将此前长安生产系列轻客的经验注入到轿车设计中。而奔奔的前后轮距分别为1400和1385毫米,轴距则达到了2360毫米。此外,长安奔奔日前在海南试车场完成了包括正面、侧面和尾部碰撞等多种测试,其各项指标都达到了国家的相关标准。由于只是厂方内部下线,因此长安集团没有公布奔奔的官方价格,但据一位内部人士透露,该车价格不会超过5万元。

  海外研发中心助力长安

  目前,长安汽车集团建立了重庆、都灵和上海三个研发中心,以及德国、奥地利两个工作点,并在欧洲近10个国家建有工作组,研发人员超过1000人,汽车自主研发能力已达到S5级,仅次于底盘、外形等全部自主设计的S6级水平,累计投入自主创新的资金达30亿元。

  自7月份长安宣布有关自主轿车产品的相关内容以后,围绕长安轿车背后的海外研发中心逐渐浮出水面。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目前长安海外研发中心担负着车型设计、相关零部件匹配以及工程开发的任务。合作方为意大利和德国的两家设计公司。今年下半年将会上市的长安奔奔和还未确定中文名的CV7以及长安汽车中级车产品CV8都将由海外研发中心负责设计。

  今年5月份,位于意大利都灵的“长安汽车欧洲设计中心”正式挂牌,在此工作的外籍人员将近20人,而首席设计师曾经在福特丰田本田等公司的欧洲研发中心进行过车型开发设计。目前,长安欧洲设计中心的成立使长安海外中心的业务从意大利又拓展到德国、英国等地。

  长安与德国的合作方为ADAG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汽车的造型设计、模型制作、工程化开发等工作。据了解,长安汽车已与ADAG合作设计开发出CV7、CV8两款车型。

  其中经济型轿车CV7的造型设计主要由ADAG承担,它将在江铃控股投产。CV8则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长安与ADAG联合开发的车型,长安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

  长安汽车前任董事长尹家绪在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明确表示,长安未来的产品仍要建立在国内资源与国际资源整合的基础上。

  本报记者何醒言

  -链接

  16款新车将排队上市

  中级车CV8将于2008年上市

  长安奔奔是长安自主轿车的第一款产品。记者了解到,长安集团计划在“十一五”期间,总共推出16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轿车产品。目前已经披露的产品包括将于今年上市的微型轿车奔奔、经济轿车CV7和MPV多功能车CV9、CV11等。此外还有计划于2008年上市的中级车CV8.据了解,CV8车长约4.5米,宽1.75米,高1.5米,将搭载由江铃生产的2.0升发动机,变速器将从国外采购,整个车身和底盘都完全自主开发,它将于2007年亮相,2008年正式上市。

  长安集团目前已经成为国内微车行业销量第一的企业,按照长安去年所制定的销售计划,今年的全年销售计划为70万辆,力争达到75万辆。其中,微型车力争突破40万辆,轿车力争突破25万辆,商用车力争突破10万辆。

  此前尹家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谈到了长安集团在“十一五”期间的总体目标,按照计划,2008年,长安集团使实现整体产销汽车100万辆,2010年将会达到150万辆以上,其中海外出口达到8万辆,销售收入超过1000亿元,实现15%的整车市场占有率,进入国内汽车行业第一阵营。

  而在这个宏伟的计划中,自主品牌产品将占到相当比重。长安集团计划在2010年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产销量上升至集团总产销的50%以上,而自主研发的车型平台则达到6个以上,汽车单位升功率能耗降低20%以上,同时还将开发出欧Ⅳ排放车和混合动力产品。(记者 何醒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