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自主品牌发力海外 1万辆中华07年出口欧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01:30  新京报

  目前已进入欧洲COC认证和NCAP测试程序

  国内自主品牌汽车尚无大批量产品出口欧美市场的现状即将被华晨汽车所打破。记者日前从华晨汽车高层处获得独家消息,华晨将在明年出口1万辆以上的轿车产品到欧洲和北美市场。

  中华轿车出口欧美市场是自主品牌轿车首次大规模登陆发达国家汽车市场。此前,国内自主轿车产品单笔最大出口为今年7月华普2000辆轿车出口到利比亚。

  正在等待COC认证

  在出口海外成熟市场方面,华晨显然走在了自主品牌的前列。据向记者透露消息的华晨汽车高层所讲,华晨将会在今年底正式发布大宗出口欧洲的消息,“这不仅对华晨汽车,对整个中国汽车工业,都将会是划时代的事件。”该高层如此形容华晨进入欧洲市场将会带来的轰动效应。

  这位高层告诉记者,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程序努力,也就是通过欧洲汽车销售的COC认证,按照欧盟相关法规,进口数量超过50辆就要进行相关的COC认证。目前在国内自主轿车企业中,江铃陆风是惟一通过了欧洲COC认证的中国汽车生产企业。

  而按照华晨这位高层所透露出来的信息,华晨将会是第二家通过欧洲COC认证的中国车企。

  据了解,目前向欧洲出口汽车产品,与欧洲市场相关的COC认证和NCAP测试是最为重要的两个政策门槛。一位自主品牌企业高层在接受采访时曾坦言,在欧洲做COC的价格非常昂贵,且将面临着严格法规的约束,涵盖面包括整个售后服务,大到召回、小到顾客投诉的各个方面。因此,进行COC认证的中国车企基本就意味着已经拥有了长期对欧洲市场进行大规模出口的计划和能力。

  记者还了解到,华晨今年出口的整体目标将达到1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50%,尽管增长迅速,但在国内自主品牌企业中这一数字在今年显得并不突出,以出口量并不大的北汽制造为例,其上半年的出口量就已经超过了1亿美元。

  埃及工厂今年组装2000辆尊驰

  和去年的颓势相比,凭借尊驰和骏捷两款产品的出色表现,华晨已经成为上半年国内自主汽车企业乃至国内轿车企业的一大亮点。上半年的骏捷推出后成为新华晨产品的代名词。据华晨方面介绍,今年华晨将有望实现全年同比增长73%的目标,成为全行业增长较为迅速的企业。

  具体到出口,年初华晨就与埃及BAG集团在北京签署在埃及生产中华轿车协议,华晨汽车将在年内出口2000辆中华轿车成套散件在埃及组装。这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级轿车首次批量出口。埃及BAG集团将在现有的装配厂CKD生产中华尊驰系列汽车,计划首年年产量为2000辆。

  除了埃及项目以外,华晨汽车还同时进行着其他的海外CKD项目,主要有伊朗、俄罗斯、越南和马来西亚项目。华晨汽车已在中东及非洲选定了6家独家代理商,在中东地区、俄罗斯、中南美洲等国选定了多家意向代理商,并对俄罗斯市场的开发做出了规划。在德国,目前华晨也选定了欧洲汽车公司(EuroMotors)为欧盟地区的总代理,按计划,本月首批中华尊驰会登陆德国。(记者 何醒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出口反思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