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中国萱岛幸久:日产进口车今年目标500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08: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 王灿彬) 9月8日,日产(中国)投资公司正式宣布在中国推出日产传奇跑车350Z、豪华运动型轿车07款风雅和高端多功能用车07款贵士(QUEST)三款进口车型。

  一次性推出三款新车在进口车市场并不多见。会后,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萱岛幸久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今年日产进口车在中国的计划销

  量是5000辆。这比其去年1.5万辆的销量计划保守了不少。事实上,去年日产进口车实际完成的销量为5000辆左右。

  记者:350Z跑车的年销售目标计划是多少?中国的跑车市场启动较晚,目前只有零星的用户,您认为什么时候中国跑车市场开始旺销?

  萱岛幸久:日产350Z在中国的计划年销售目标为250辆。目前,虽然350Z跑车正式宣布在中国上市,但是经销店要11月才有车辆到达。现时中国的跑车市场确实还比较小,我们也会随着中国跑车市场的发展不断调整销售目标,相信跑车销量会逐渐增长。

  记者:在中国销售的350Z跑车是在日本生产的还是在北美生产的?11月正式销售以后,要多长时间可以提到车?

  萱岛幸久:在中国销售的350Z是在日本生产的。11月开始销售以后,根据经销商库存状况以及订单数量,提车时间会有不同。如果有库存,就可以立即提车;如果没有库存,可能要等2~3个月的时间。

  记者:日产在中国的进口车销量是多少?能否透露一下英菲尼迪(INFINITI)入华的日程表?

  萱岛幸久:去年,日产整个品牌在中国的销售状况是18.2万辆,其中进口车销量为5000辆;今年日产品牌计划在中国销售22.5万辆左右,其中进口车销量为5000辆。英菲尼迪会在明年中期左右引入中国,具体的时间还没有定下来。

  记者:中国消费者在高档车品牌上似乎对德国车更认可一些,这会不会使得日产在中国的品牌推广遇到风险?

  萱岛幸久:中国消费者喜好德国车,是因为德国车进入中国的时间比较早,差不多有20年的历史。但是随着日产等日本品牌的进入,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消费者的选择多了,不再单一地喜欢某一品牌的车,这对于日产品牌在中国的发展是十分有利的。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访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