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乘用车销量回升 新车销量成各厂商增长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0:26  信息时报

  文 记者 黄习伟

  在经历了连续两个月的缓慢下滑后,8月份乘用车市场终于止跌回升。近日,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相继发布了8月份乘用车市场数据,尽管两份数据存在一定出入,但均显示在“金九银十”到来之际,乘用车市场销量有一定回升,环比增长超过10%。

  8月销量环比增长10%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发布数据显示,当月共销售国产乘用车361294辆,环比增长11.1%,同比增长23.4%。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8月全国乘用车共销售37.80万辆,比上月增长13.65%,同比增长29.33%。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行业信息部主任朱一平表示,8月轿车、SUVMPV(多功能乘用车)等销量均比7月出现较为明显的增长。从轿车生产企业月销量排名来看,一汽大众以较大优势继续占据榜首,奇瑞从上月第八位提升至第五位。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数据则显示,上海通用再次夺得月度销量冠军,销量达到3.03万辆,上海大众屈居第二,一汽大众位列第三。北京现代凭借伊兰特的优异表现,销量攀升到25050辆;广州本田和一汽丰田表现稳定,销量维持在2万辆左右。东风日产也结束了7月份的低迷,销量攀升到13000 辆。

  新车表现成增长关键

  8月份车市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新车成为决定厂商销量增长与否的主因。增幅最大的东风日产和长安福特,增长都达到了30%以上,其中蓝鸟轩逸的销量达到了4549辆,是7月份的10倍;福克斯8月销量超过了6000辆,而上月不过4500辆左右,可见新车贡献了绝大部分增量。广州丰田仅仅凭借单一产品凯美瑞,8月份销量就达到7710辆;东风本田销量也达到6666辆,其中本田全新CIVIC仍然供不应求。

  同时,如果新车表现不佳,厂商的销量就会大受影响。比如本月销量下跌超过10%的东风标致-雪铁龙东南三菱凯旋蓝瑟销量都有下滑。

  业界专家认为,今年以来的第二波增长行情有望展开,9、10月是传统的销售黄金季节。根据目前的销量走势来看,今年乘用车车市保持30%的增幅已经大局已定,全国乘用车销量有望一举突破400万辆大关。

  链接 部分新车8月销量

  车型 销量(辆)

  蓝鸟轩逸4549

  速腾   3857

  福克斯 6000

  思域   6666

  骏捷   4584

  凯美瑞 7710

  君越   4535

  凯旋   1343

  蓝瑟   1920

  POLO   5425

  雅绅特 5693

  思迪   446

  (以上数据供参考,实际以厂家公布为准。)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