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信调查国人对车型需求 千里马经济性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3:2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购车大军。然而怎样的车型才是消费者真正需要的呢?鉴于目前国内的用车环境以及相对颇高的购车、用车支出,普通消费者还是更倾向于购买一款排量较低、价格相对较便宜的经济型轿车。在目前国内层出不穷的新车中,经济型轿车占了很大部分。近期由新华信市场研究咨询公司和新浪汽车频道共同推出的几项调查结果显示,人们对经济型轿车最主要的要求是“经济”:售价经济、油耗经济、维修经济……从这一结果来看,东风悦达起亚推出的首款车型——千里马依旧十分符合大众选购经济型轿车的标准。

  售价经济

  汽车在我国虽然已不像早前那么高高在上,但即使是经济型轿车,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还是比较奢侈的消费品,能“物美价廉”自然是最好。像此次调查结果中,将近70%的消费者在购车时首要考虑的便是价格。千里马颇具“杀伤力”的定价向来是为消费者所称道的,并且与一些品牌上市未多久就大幅降价不同,它采取了诚信稳健的策略,”不以降价争市场”,赢得了消费者的信任和尊重。此外,千里马还根据市场需求推出更全配置的车型,其中“千里马1.6增配版” 手动档(MT)就以79800元的价格刷新了国内1.6排量经济型轿车性价比的新标杆。

  油耗经济

  目前国内油价一升再升,大有和国际接轨之势。面对这一状况,多数消费者尤其是预备购买小型汽车的人群,都会将油耗作为重要的考察指标。作为东风悦达起亚推出的第一款汽车产品,千里马一直是同级车中的节油典范,与同级别的其他车型相比,油耗优势十分明显。在近日由国家发改委发布的轿车产品燃油消耗量(油耗)公告中,千里马实际油耗在1.6L级别的车型中最低,仅为7.1升。

  维修经济

  汽车作为较特殊的消费品,很多人认为购买后才是其真正花费的开始。的确,汽车在日后的使用过程中除了要“喝油”外,难免还会出现各种小状况,而日常的维修保养少则几十,动辄上千,实在是笔不少的开销。在今年初有关媒体针对北京市场上几款8万元左右主流轿车售后服务的调查比较中,千里马的多项维修费用仅为被调查车型中最高价格的1/3,优势非常明显。同时,东风悦达起亚目前已在全国近200个城市建成173家4S店;并建立了“千里易站”售后服务品牌,成立了全国呼叫中心,以最快的速度、最佳的服务满足用户需求。

  随着油价的上涨,养车成本在不断增加,汽车质保期这一衡量商品价值的重要因素开始被很多消费者重视。可以说质保期的长短决定着后期养车成本中维修保养很大一部分费用,质保期越长,消费者的维护成本越少。根据中国国情与消费者的驾驶习惯,从06年9月1日起,东风悦达起亚的所售车辆不但整车保修期长达3年/5万公里(先到达者),发动机、变速器的保修期更是延长到了5年10万公里,这在国内汽车生产厂家中是走在前列的,可以说是真正与“国际接轨”。这一新的保修期限推出后相信能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对千里马的信赖度和满意度,提升竞争力。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