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力股 试驾奇瑞A516豪华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1:27  汽车知识
潜力股试驾奇瑞A516豪华型(图)

奇瑞A516豪华型外观图片

  作为奇瑞第50 万辆轿车隆重下线仪式上的主角,A516无疑是一款被赋予了巨大荣誉和殷切期待的车型。它不仅集成了奇瑞多项最新科研成果以及八年造车经验,而且还肩负着民族轿车企业打造真正国民车的理想。

  在广州车展上,奇瑞汽车发布了全新的ACTECO 1.6L 发动机,这是奇瑞继2.0L 排量后推出的第二款ACTECO 系列发动机。作为新动力源,这台发动机被率先装配到了A5 车型上。动力够用且燃油经济性更佳,最低售价较A520 便宜了1 万多元的A516 将是整个A5 系列的真正主打。

  外观与A520 无异,宽大而敦实,但C 柱过渡得有些生硬。

  在外观上,作为A5 系列的成员,除了车尾标识的“A516”字样以外,A516较大哥A520 没有任何变化。“Sky-line天穹”顶部曲线设计理念下的A5 显得宽大而敦实,只不过C 柱到后备厢的过渡有些突然,难免给人一些生硬之感。

  不管是设计还是做工,A516 的内饰水平都较奇瑞以往的产品有了很大提升。

  与见仁见智的外形相比,A516 在内饰上所表现出的水平相信能获得绝大部分人的肯定。尤其值得赞许的是,在不少国产车上通常能见到仿木纹饰条在A516 上得到了大胆抛弃,浅色调的内饰配色令人感觉比较明快和温馨,更加适合营造出家庭车的轻松氛围。

  中控台的布局简单实用,没有过多复杂的按钮。音响和自动空调的控制区域严格分开,操作起来十分方便。仪表盘的设计也延续了这种简洁实用的理念,虽然在美观程度上还有提高空间,但数据的读取还是十分便利。


奇瑞A516豪华型外观图片

  此外,尤值一提的还有A5 系列的做工,虽然在整体用料上依旧没能完全摆脱廉价之感,但整体的精细度已相当不错,至少较之以往的奇瑞产品有了长足进步。

  虽然比不上A520 的动力澎湃,但1.6L ACTECO 发动机的动力也足够家用。

  A516 的动力源是奇瑞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CTECO 1.6L 发动机。按照官方公布的数据,这款1.6L 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0kW/5800rpm,最大扭矩为144Nm/4200rpm。单从数据上看,这样的成绩在今天同排量的发动机中应该算是中上水平,虽然谈不上有多出色,但足以应付一般家庭用车的需要。

  实际试驾时,这台发动机在怠速时的运转相当平顺安静,在车内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舱传来的噪音。低速行驶时,排量变小的A516 感觉并没有比A520 逊色多少,提速感不错,低速大扭矩的特点让A516 更适合在城市道路上发挥本领。当然,我们对这台1.6L 发动机显然不能要求太多,在中后段的加速能力上,这台80kW 发动机对1290kg 车身的拖拽能力还是弱了一些。


奇瑞A516豪华型内饰图片

  至于遗憾,与ACTECO 发动机协作的QR519 五挡手动变速器挡位虽较为清晰,但换挡行程较长,而且手感一般,对于不熟悉它的人来说,可能会有一些别扭。另外,离合器踏板的行程也比较长,不太容易找准接合点,需要驾驶者花一段时间去适应。

  在同级车中,A516 的配置相当具有诱惑力。

  本次我们所试驾的这款A516 为顶配的豪华版。在这辆车上,前后电窗、手动八方向可调真皮座椅、6 扬声器CD 音响系统、前大灯可调、前排SRS安全气囊ABS+EBD、行车电脑、自动防炫目后视镜、自动恒温空调、双层双开启电动天窗、倒车雷达等一应俱全。这些很多原属于中型车才有的配置,如今在8万余元的A516 上统统可以看到,单就配置而言,A516 的性价比堪称出色。


奇瑞A516豪华型内饰图片

  总结

  作为奇瑞真正自主开发的一款当家车,不管对厂家也好,对消费者也罢,A5 系列都承载了太多的希望与期待。虽然只是短暂的简单接触,但A516 给我们还是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动力够用,内饰做工不错,配置水平较高,价格相对便宜,这恐怕正是A516 能在短期内获得大量订单的原因。(赵航/文 ·刘洋/图)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