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雅的都市精灵S40 环保理念践行者轩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2: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谢若闲、陈枫

  试驾沃尔沃S40

  试驾东风日产轩逸

  记者此次试驾的两款车都是本月刚刚登陆佛山市场的新车。从产品本身来说,两者并无可比性,但在新车频繁上市、雷同程度日趋接近的大众化新车当中,两者显然都有让人过目难忘的鲜明特色。

图:优雅的都市精灵沃尔沃S40。

图:环保理念践行者轩逸。

  一个是“游走于都市森林中的优雅精灵”,以“移动家居”的设计理念在细节处给予车主贴心的人文关怀;另一个则高度倡导“安全”和“环保”两个看似平凡却万分重要的理念,不是喊喊口号、也不局限于达到最新的排放标准,其“安全”和“环保”的程度,足以让驾乘者的敬意油然而生。

  文/图 记者谢若闲 见习记者陈枫

  外观:个子小但得到的并不少

  新一代S40和上一代比有很大改进。流线型车身,从侧面看,车门呈现一定棱角,厚实的车门也是安全性能的体现。Volvo在设计S40时秉承了“smaller without getting less”的哲学,这句话可以直白地解释为:个子小但得到的并不少。车身长度仅为4468毫米,但其车内空间并不局促,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很宽敞,车内拥有足够空间容纳5个成年人。

  安全:同级别中无人能出其右

  从材质选择、结构设计、安全装备、法规标准等方面沃尔沃走在了汽车安全领域的最前列。四种钢材构成的车身,在不同位置分别达到了吸能和高强度的目的,令S40的被动安全性不仅在同级别中无人能出其右,甚至还接近了大它两个级别的S80。

  操控:福克斯的厚重+马3的敏锐

  从操控看,S40拥有一套扎实而硬朗的悬挂。虽然车重1486kg,但记者尝试加速时完全没有迟滞的加速感,足可见其发动机性能的优良。急拐弯时感觉相当平稳。

  实际试驾中,感觉S40正好是将福克斯的厚重和马3的敏锐集于一身。特别连续转弯中,S40精准的指向性以及扎实的贴地感,不逊于后轮驱动的宝马3。整车监控细微,驾驶过程中可及时显示油耗

  环保:85%制造材料可回收利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S40的内饰大量减少了PVC材料的使用,皮革的处理过程完全采用天然的植物药剂,金属件处理不含镍,内饰全部经过过敏效应测试,可保证哮喘和过敏人群的健康。

  而且,全车85%的制造材料都可以回收再利用。

  外观:出于蓝鸟而异于蓝鸟

  虽说是后续车型,但轩逸已经完全没有了上一代车型蓝鸟的影踪,只有车尾标注了蓝鸟的英文标识。事实上,从外观而言,记者一眼看上去,明显感觉轩逸如同小一号的天籁,在日系车风格的基础上增添了一丝欧系车的气息。

  轩逸以“S形动态曲线”为设计主题,在车灯、进气格栅、中控台等细节之处,借鉴了天籁和风雅的元素,整体感觉更大气、动感。

  操控:动力、刹车性能表现不错

  急加速时,记者深踩油门,能有很强烈的推背感。由于试驾场地所限,记者只能尝试直路加速,弯道性能未能真正体验。总体来说,其动力系统、刹车性能都有不错表现。不过,这款车的手刹设计成脚刹式,这使得一些习惯手刹的朋友会不太习惯。

  细节:秉承日产传统的贴心设计

  推开轩逸的中央扶手,即可发现一个大型储物盒,可用于收纳车主的包、手机、眼镜、书籍等物品,而大容量后行李箱连4套9英寸的GOLF球袋都可轻松收纳。除了贴心的收纳空间设计,轩逸还有许多智能高科技装备。轩逸高级别所配置的两套智能钥匙可分别存储男女主人不同的习惯坐椅位置,开启车门,坐椅会自动后退,便于轻松上车。启动轩逸的时候,坐椅还会自动升降高度。

  油耗:燃油经济性颇具优势

  轩逸是中高级车中唯一搭载CVT无级变速器的2.0L车型,“以1.6L的油耗实现2.0L的动力”。CVT无级变速器可以使发动机在经济油耗状态下工作,油耗性能比传统的AT节省约15%。在油价高涨的今天,这显然是一个颇具优势的卖点。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