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弯道征服者 试驾ACURA 讴歌R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0:05  名车志
弯道征服者试驾ACURA讴歌RL(图)

ACURA 讴歌RL外观图片

ACURA 讴歌RL外观图片

  精确地控制油门,调整方向盘来修正可能出现的转向不足或过度,

  这是传统的过弯技术。而在RL里,这些复杂的东西就可以被抛在脑后,

  一切都变得这么简单,任何人都可以驾驶着RL高速过弯,

  你所需要做的就是瞄准出弯方向并踩下油门。

  ACURA 讴歌RL

  优点:出色的弯中循迹性,制动效果好,车内噪声极小,内饰设计人性化。

  缺点:后备厢空间不够大,减少了主动巡航(ACC)和碰撞减轻制动系统(CMBS)这两个高科技装备。

  八十年代初,本田凭借CIVIC雅阁已经在美国经济型以及中级家用汽车市场上取得了极大的成功,但是在豪华车领域,却仍然拿不出一款有实力的车来和欧洲厂商竞争,面对这种尴尬的境地,本田开始开发一款代号为HX的大型豪华轿车,后来被命名为LEGEND,也就是现在RL的前身。为了与现有的经济型轿车有所区分,本田成立了新的事业部,启动了专门销售高档车型的第二销售网络,与本田之前的销售网络彻底分开,到了1984年9月,这个事业部有了自己的品牌商标“ACURA", 名称源自拉丁文的“acu”,意即精细加工或精湛的加工工艺。仅仅三年后,LEGEND就打败了所有欧洲对手,成为北美市场上最畅销的豪华轿车。这种操作方法迅速被日本其他汽车厂商所仿效,随后日产在北美启用了INFINITI(英菲尼迪)品牌,丰田在北美启用了LEXUS(雷克萨斯)品牌。

  此次06年款的RL只有3.5升VTEC V-6发动机可以选择,它融合了已经在其他发动机上经过发展的多种优化和改进技术:高惯性进气系统、增加的压缩比、紧密耦合催化转化器和高流量排气系统使RL发动机成为同级别中最强劲的自然吸气6缸发动机。能够在6200转产生217千瓦的最大功率,在5000 转产生357牛米的最大扭矩。在动力增强的同时,讴歌没有忽视环保与节能,这台发动机能满足欧洲IV号排放标准,而90公里/小时的等速油耗只有7.1升/100公里。与该发动机相匹配的仍然是那台带有Sequential SportShift(运动型手自一体换档杆)、方向盘后浆式换档器和坡度逻辑控制的5速自动变速箱。在传动部分上,讴歌RL还有一项重大突破,那就是在量产车上首次装备了最先进的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关于这个系统的具体布局和工作原理,在文章末尾有详细表述。


RL的内饰科技感十分强烈,中控台上的操作界面很人性化。
 

杯托的深度可以调节适应不同尺寸的水杯。    这种风格的仪表盘在本田车系中很常见。

  在车身工艺方面,为了在车身刚性、轻量化以及空气动力学方面有较好的表现,RL也同样采用了一些新技术,为了减轻重量,RL的发动机罩、翼子板、行李箱盖、行李箱盖框架前/后副车架、悬架臂和保险杠梁都由铝合金制成,并采用了高压吹气一次成型工艺制造,这样可以快速将整片铝合金制作成复杂的形状,而且完成以后的部件各个部位的张力相等,比传统冲压成型的部件刚性更好。大范围使用高强度钢,并在前后门内加装防撞钢梁不仅提高了车架的抗扭刚性,还能在碰撞中更好地保护车内成员。经过空气动力学设计的驾驶舱具有与B柱齐平的侧窗玻璃,以减小风阻和风噪,同时隐藏式的雨刮器也能在减小阻力和噪声上做出贡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