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中国销售公司总裁第一爱好是足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4:23  新浪汽车
克莱斯勒中国销售公司总裁第一爱好是足球

图为克莱斯勒中国销售公司总裁艾思孟

     艾思孟,克莱斯勒(中国)销售公司总裁,英国人。担任过奥迪和丰田海外市场总监,有近30年的汽车职业经理人经历。艾思孟不仅是汽车经营高手,同时也是一名足球爱好者。虽然来北京时间不长,但已经加入了“北京紫禁城联队”足球俱乐部。他在英国还经营着一家甲级足球俱乐部。2006年8月22日,艾思孟在北京接受了新浪汽车专访。以下为实录。

  三大爱好:足球、高尔夫、开车

  新浪汽车:能不能再谈一些您的爱好,据说您比较喜欢足球,在英国有一个自己的球队,来北京这么长时间,也参加了一个足球俱乐部,能不能谈谈这些方面的事情?

  艾思孟:足球是我第一位的爱好,我特别特别喜欢足球,我从小时候就喜欢这项运动。当然,这次英国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并不好,不管怎么样,我自己是非常喜爱足球的,我自己在英甲有一支球队,我是那支球队的总监,在北京我加入了一个叫“紫禁城联队“的足球队,这个星期六我们就要和据说北京市排名第二的正东(音)足球队进行比赛。同时我经常从网上了解我们在英国那支球队的进展情况和资讯,了解一下他们的状态。

  我第二位爱好是打高尔夫,但是很遗憾,我在国内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开展这样一个运动,这是一件比较遗憾的事情。

  我第三个爱好是喜欢开克莱斯勒300C,在北京城到处转,发现北京好玩的地方,带着自己的家人,在未来这段时间,我们会不断在城内城外探索北京城好玩的事。我是一个谈判高手,是一个砍价高手(笑)。

图为艾思孟在英国开的道奇蝰蛇

  我在英国的英甲球队的网站名字叫www.scunthorpe—united.co.uk,在那个小城里面有一个大学,这个大学有一个中文系,很快我就会在我们球队自己的网站上做中文的网页,方便学中文的学生来阅读。英甲这个赛季开始的时候,已经打了四场,我那个队排在倒数第二,一开始成绩不是很好。

  新浪汽车:刚才您也提到您的家人也来到了北京,作为职业经理人,你去过很多国家,在很多国家工作过,包括您这次来到北京。作为职业经理人来讲,可能也有一些自己的艰辛或者自己的特殊经历,能不能谈一些关于汽车职业经理人的感想?

  艾思孟:我认为在这个世界,有两类人,一类人是非常乐观、乐天的,属于高兴的人。有一类人在山谷里,不断往上爬,他们想获取高级的经理人职位,作为我来说,职业经理人非常辛苦,他们只有两只眼睛,一张嘴,要做很多的事情,我觉得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作为职业经理人应该是一个很好的听众,这是非常重要的。

  特别对汽车行业来说,职业经理人在汽车行业是比较幸运的,因为在这个行业从事自己工作的职业经理人,都是非常喜欢车的,如果喜欢车的话,就没有比汽车行业更好的行业,让职业经理人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你也可以发挥你的聪明才智来提高你的品牌知名度、美誉度、销售和市场份额。

  这样的职业经理人,无论什么样的行业,只要和汽车相关的,比如说像新浪汽车频道的从业人员来说,或者我们经销商人员也好,都有一个特点就是特别喜欢车,这样可以让他们充分发挥他们的才能。

  在汽车行业从事工作的职业经理人,我认为经验非常重要,汽车行业并不一定需要一个很好的学历,但是更重要的是有相当丰富的经验,经常有一些新的主意,来拓展自己的业务,这对发展你自己的职业也好,发展你的业务也好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