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福克斯下周九寨沟高调上市 13.28万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9:48  重庆晚报

  两厢福克斯将于下周在九寨沟正式上市。来自长安福特内部人士的消息证实,两厢版实际售价可能低于预售价,其性价比高于目前三厢车福克斯。此前,长安福特方面把两厢福克斯的预售价格定在13.28万元至16.98万元区间,高于12.98万元的1.8手动挡和自动挡(带天窗)。

  就两厢福克斯的上市信息,长安福特官方一直三缄其口。本刊记者近日偶然在九寨天堂发现了两厢福克斯上市的蛛丝马迹———上市现场仪式和试驾会都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中,从其规模来看,可能耗资上千万元。

  为求证上述信息,当天,本刊给对方去了正式采访函件。昨天上午8:49分接到对方电话回复。另一黄姓女士在电话中说,在产品正式上市之前,没有其他消息可提供给本刊。

  两厢福克斯其实早已没了神秘,7月在广州车展上亮相,8月11日该车在重庆正式下线,其预售价格在13.28万元至16.98万元人民币之间。

  长安福特希望借两厢福克斯的上市进一步扩大福克斯系列车型的整体市场占有率,这不难理解。但两厢福克斯的预售价格公布以后,引来很多嗤之以鼻的声音,普遍认为该价格偏高。

  从预售的高价到上市的巨额投入,长安福特不外乎想向外界传递这样一个信息:两厢福克斯拥有较高的性价比。事实上,在福克斯一贯宣扬的卓越驾驭品质、动感欧洲设计和德国精湛工艺三大亮点中,大家对前两点褒扬有加,但对于德国精湛工艺的中国版本却无法认同。因此,两厢福克斯的做工问题无疑成为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目前,三厢版福克斯月销量近6000台,由此可见消费者对该三厢车的认可度。而两厢的到来,是不是意味着一场同门厮杀不可避免。两厢凯越刚上市时卖得比三厢还高,现在也跌了,两厢福克斯显然不希望重蹈凯越的覆辙。可靠消息证实,两厢版实际售价可能低于预售价格。

  冷看两厢热

  两厢福克斯高调介入市场,将两厢热推到神圣的地位。事实上,两厢车并非形势一片大好,北京一媒体曾经就对两厢车提出质疑,算是目前对两厢车热最猛的一次“批判”。

  这家媒体指出了两厢车的四大劣势:

  1、安全性不佳。由于缺少尾厢的吸能保护,两厢车对后方碰撞的防护能力较三厢车偏弱,遭遇后方猛烈追尾时后排成员受伤的几率更大。

  2、不够美观。两厢造型无法满足部分国人传统化审美观。至今仍有不少人坚称只有三厢车才能被称为真正意义上的轿车,而两厢车只是不伦不类的廉价替代品。而驾驶两厢车出入高档酒店会所更被少数人视为有失身份。

  3、后备厢容积小。在乘员满载情况下,两厢车的后备厢空间绝对数值一般比同尺寸三厢轿车要小。周末呼朋唤友去郊外旅游时,车主可能会为各种大包小包如何安放而发愁。

  4、防盗性差。两厢车后备厢防盗性能较差,盗贼在打破后风挡玻璃后可以轻易窃走后备厢内的贵重财物,停在路口等红灯时也更容易遭到“拉盖”抢劫;相对而言三厢车的防盗性能更好,盗贼实施犯罪时需撬开后备厢。

  网络编辑:李平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