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长安福特福克斯运动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1:33  汽车驾驶员
试驾长安福特福克斯运动型(图)

长安福特福克斯运动型外观图片

  随着汽车进入家庭速度的加快,车型细分也变得更加明确、更有针对性,而消费者也希望从购买的车型上体现出自己的个性和品位。运动款就是其中的热点车型,福克斯运动型也正是应运而生,为喜爱运动的车主们备好了一份“运动套餐”

  竞争激烈的国内紧凑级车市场从来不缺乏新车型和新技术,像ESP、侧气囊、氙气大灯、多功能行车电脑等装备在中级车上的设备在紧凑级车上已是司空见惯,随着众多新车型上市,产品自身与营销手段上的竞争也在升级,这也使得厂商在细分车型上打开了自己的“小算盘”。福克斯运动型也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运动车型的推出和市场前景也被众多厂商看好,汽车本就与运动密不可分,无论车子的排量大小,操控性能如何,驾驶者都希望车子运动,再运动些,哪怕是丝毫对于运动性的改变,消费者都是来者不拒的。这不,福特福克斯运动型正带着它满身运动装备来到我们的测试场上。

  车身内外

  红色作为福克斯运动型的主打色充分展示了它的运动感

  这辆火红色的福克斯运动型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活力四射”,“活力四射”相当一部分是建立在车身细节的处理上的。比如透明熏黑大灯,网格状的中网,贴合的车身包围和精致小巧的尾翼无一不显露出它的运动感和独特个性。相对车外的张扬与活力,车内更多表现的主题是理性与干练,红黑拼色的桶式运动座椅能提供很好的侧向支撑,难得的是头枕的大小和位置也非常合适。虽然它没有某些名牌运动座椅那么专业,但它却足够舒适。运动型真皮3辐方向盘的握感饱满,直径颇小但转向助力轻盈,指向准确,在驾驶中很称手。而作为车内中心的中控台装饰则采用了仿碳纤维质感的材料,它在时刻暗示着驾驶者,这辆车所具有的运动基因。


福特经典的Duratec-HE2.0升机型,能发出141马力和180牛·米 需要用钥匙开启发动机舱的方式非常独特

  驾驶与乘坐

  运动型桶式座椅和合手的运动型3辐真皮方向盘实至名归

  调整6向可调的电动座椅,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合适的驾驶姿势,在扣好安全带后,你会马上感觉活动的余地小了,但并不是车内空间小,而是座椅的包覆性非常之好,大腿及背部的侧向支撑会把你自然地包裹在一个所谓的驾驶小环境中,身体被“固定”了,但你的手脚马上就要开工了。转动钥匙点火,浑厚的排气声浪很明确地提示你,这是一辆运动型车。推入1挡后会感觉没有完全入位,但这正是福克斯运动型经过调校后的短行程变速挡杆,颇似改装车上的速拨棍设置。相对普通版本,运动型的悬挂在调校上并没有进行大的改变,但运动型上配备的固特异NCT5 205/55R16相对普通款(195/65R15)更低更宽的轮胎却使得它的减震反应更加硬朗,路感和抓地力也更强了。

  动力性

  采用与2.0升自动挡车型相同的发动机,加速线性,在高转速区域有良好表现

  用钥匙打开发动机舱后,会看到福特经典的Duratec-HE2.0升全铝发动机,它与2.0升自动挡上装备的相同,但在运动型上的重点则是与福特MTX75型5速手动变速箱的搭配。这台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凭借VIS(可变惯性进气系统)可以在6000转/分的时候提供最大141马力的功率,配合5速手动变速箱,令你总是在仪表盘上的升挡提升灯闪烁时才会想到换挡。虽是电子油门,但加速感也并没有迟滞,转速提升很快,同时也很线性。但在炎热夏季开空调的时候,你如果想达到同样的加速效果,那就只有让转速提高些再换挡了。

  喜欢福克斯运动版的前脸,内饰的改变最让人激动,但绝对不包括中控台的设计。前排运动座椅可电动调节,支撑到位,舒适的坐姿值得称道。3辐式金属质感的运动方向盘手感和视觉效果都不错。操控有运动感觉,虽然换挡行程较短,但并不平颇,轮胎极限出现得有些早。


长安福特福克斯运动型内饰图片

  安全保障

  体现运动性的同时车辆的主被动安全装备也应有所增加

  新一轮的安全装备比拼现在已经蔓延到了紧凑级车,当今主流紧凑级车上的主被动安全系统也是“与日俱增”,被这些系统时时监测的车辆会行驶在更安全“轨道”上。因为没有装备TCS和ESP系统,福克斯运动型在起步时油门稍大就经常会“响胎”,这虽然多了些“野趣”,但在冰雪湿滑路面上发生这种情况时就会让你很狼狈。另外,车子B柱造型有些“粗犷”,这对车辆右后方视野有一定的影响。毕竟运动性也需要安全作为保障。

  配置与费用如不想在改装上多花心思,福克斯运动型已能满足要求

  福克斯运动型的有些设计细节确实有特点,如用钥匙才能开启的发动机舱盖,就这点不太熟悉的人想打开舱盖还真需要“研究”一番。不过贴心设计也有不少,如四门车窗和天窗均为开闭一键式、间歇微调式无骨雨刷、后排空调出风口、方便的行车电脑操作拨杆和方向盘侧面的音响调节拨杆等。但不足还是有的,后排没有阅读灯和中央扶手,另外,运动型只提供手动空调,这让消费者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小结

  以16.58万元价格买辆紧凑级车不便宜,因此福克斯运动型定有其过人之处,不单是在座椅靠背和行李厢盖上增加Fo叫sS徽标那么简单,而是在本具备运动“天赋”的福克斯上让它的运动元素再次增强的改造过程,虽然这些改造只是点到为止,但通过车本身向驾驶者所传达的运动理念和运动精神却不可否认它“活得精彩”。(撰文/刘磊 摄影/罗建东)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