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汽车投资12.5亿造芯 首款CVVT发动机量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4:37  深圳特区报

  (记者 李臻) 近日,记者从海马汽车方面得到确认,总投资12.5亿元人民币、年产发动机15万台的海马汽车发动机厂建设项目已经接近尾声。此举使海马汽车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具有发动机研发、制造与整车生产能力的汽车企业,而一汽方面也有意把海马打造成自主品牌的样板。

  据了解,海马汽车国产“芯”的样机已在今年4月一次性点火热试成功。始于去年5月的海马汽车发动机厂建设项目在去年年底完成主体厂房建设,并在今年3月份正式投入使用。整体厂房建设面积达到25000平方米,所引进的缸体、缸盖、曲轴、装配热试4条生产线均采用德国HELLER、法国COMAU、德国JUNKER等世界一流公司的生产设备,以确保发动机的质量。这些生产线均为柔性生产线,除可生产1.8L发动机外,还可生产1.6L和2.0L两种型号的发动机。另外,海马汽车配套产业链已初具规模,投资近32亿的海马二期工业园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建当中,预计3年内将再陆续引进18个零部件配套项目。加之海口周边已经落户的21家海马汽车配套厂商,在海南已经形成了一个庞大的汽车产业链。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