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刀锋战士(Ⅲ) 试驾凯迪拉克XLR(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5:00  《车》杂志

凯迪拉克XLR驾驶图片
 

凯迪拉克XLR内饰图片

  XLR在某种意义上是为了追求更多驾驶乐趣的,采用了典型的后轮驱动底盘,还配备了凯迪拉克独特的主动电磁感应悬挂系统,悬挂是运动车型上较为常见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由于第一天感觉在城市道路及高速路上还不能体验出驾驶XLR的真正感受,第二天我们选择了风景宜人的远郊盘山公路,感觉XLR在蜿蜒的山路上操控能力很强,在过弯中能达到很高的速度,而且由于配重合理,行驶状态也近乎完美,这与XLR自身定位的风格相吻合。在极限过弯时稍有随尾,StabiliTrak车身稳定系统就开始介入,235/50R18规格的前后轮胎也表现出了应有的抓地能力,整个车身非常稳定,扭转和侧倾都很小。此外,XLR的转向系统反馈的路感很不错,一些细微的东西都能被你察觉到,快速过弯时也有着不错的循迹能力。略有的转向不足,也让整个操控过程显得更加刺激。而且转向力度会随着车速的提高而加大,高速行驶时方向盘会变得稍重,稳定性更好。


凯迪拉克XLR外观图片

  在周围都是一片绿色的郊外,按住一个按钮开启来自德国Car Top Systems公司设计的硬顶,不到30秒的时间, XLR的顶篷就可以优雅的Z字方式自动翻折进后备箱中,车内的我也就开始尽情地享受大自然的阳光和美景了。当顶篷收入后备箱时,XLR后备箱空间仍然可以放入一些小的用品,可以看出XLR更适合短途的出游和旅行。在车速不超过每小时100公里的情况下,我惬意地欣赏着Bose音响播放的美妙音乐,而风挡玻璃下端的HUD抬头显示系统映出的绿色数字,准确地传达着行驶速度和控制情况等信息。这时踩下油门踏板,发动机顿时发出令人激动的咆哮声,车速也随即迅速提升。只是由于车厢内没有安装挡风板,感觉如果车速很快,坐在车上就不再是享受了。就在下午返程的时候,天公作美,让我们也有幸体验了驾驶XLR在雨中行车的感觉,这时试着打开XLR的主动式定速巡航系统,安装在车头部的雷达传感器就开始探测与前车的距离,并自动维持XLR的车速,极大地提升了雨中行车的安全性。与此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XLR刹车系统提供的及时而强劲的制动力。


夜色中,在摄影杨子的相机里留下了两条塔称完美的弧线后,XLR在周围建筑物的烘托下显得奢华感十足。

  如果说轻松惬意是SC430给驾乘者的最直接体验,那么XLR就是满足驾驶者追求狂野和不羁的感受。虽然128万元的价格可能会让更多人去考虑买一辆奔驰S级或者宝马7系,但是就如XLR棱角分明的外形一样,XLR的购买者也一定是一位具有鲜明个性、追求强烈的驾驶感受和运动乐趣的成功男士。这对于一般的消费者可能觉得太奢华,但对于那些一掷千金的成功人士,也许这就是体现他们思想、生活的又一种方式。(撰文/李军 摄影/杨子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