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刀锋战士(Ⅲ) 试驾凯迪拉克XLR(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5:00  《车》杂志
刀锋战士(Ⅲ)试驾凯迪拉克XLR(图)

凯迪拉克XLR外观图片

凯迪拉克XLR外观图片

  开着这样一辆与周围车型格格不入、显得极其另类的XLR 行进在大街上,几乎每个人的脸上都会流露出“惊异”的表情。也许凯迪拉克XLR要的就是这种奢华、标新立异的效应!

  虽然以前在不同的场合曾多次见到过XLR,但当再一次从其后面远远看过去时,还是被它如刀削斧凿般棱角分明的外形设计风格所惊叹。从车尾一直向下延伸至车头且倾角极大的线条,竖置排列的HID头灯以及LED尾灯、矩形雾灯、18英寸全铝轮毂、夸张的尾部四排气管,可以说在圆滑线条主宰汽车外观设计的今天,XLR给人以前所未有的强烈视觉冲击和震撼效果。此外,如此的设计风格也让XLR具有更好的空气动力学设计特性,风阻系数也低至0.31,为其带来卓越的高速行驶稳定性。


凯迪拉克XLR发动机图片

  XLR配备的是无钥匙开门系统,当我拿着信号发射器靠近车门,把手放入车门后凹坑里的门把手时,用手指轻触胶皮开关,车门就立刻自动弹开。这时车内马上呈现出另一番景象,由意大利珠宝商布尔加利设计的仪表增添了一种高贵的气质,显示机油压力和发电机发电量的仪表也让人感到有些新意。明快的非洲桉树内饰让人感觉很舒服,铝合金装饰显得极具现代感。中控台各部分的功能操作都很顺手。座椅很舒适,而且容易调整到需要的坐姿,不仅具有加热功能,竟然还能在夏季降温,这样更方便了在任何天气情况下敞篷行驶。

 

镶嵌在进气格栅中央的徽标显得十分醒目,后视镜的视野范围也特别宽阔。

  XLR 装备的是我们早已熟悉的北极星4.6升32气门V8发动机,采用了可变气门控制机构VVT。6400转/分可输出239千瓦的最大功率,在4400转/分提供418牛米的最大扭矩,而5挡自动变速箱则来自位于法国斯特拉斯堡的通用汽车工厂。由于最近刚刚试驾过在北美就是其竞争对手的雷克萨斯SC430,所以在不到两天的试驾过程中,在关注XLR本身驾驶感受的同时,也总是有意识地将这两款风格迥然不同的车型进行一些对比,厂家给出的XLR从0到100公里的加速时间为6秒,同样,我在一段车辆较少的高速路上,几次试着将油门踏板突然踩到最底部,可以说,与SC430较为稳健的风格相比,XLR几乎不给我一点喘息的机会,随着发动机咆哮的声音,明显感觉后轮强大的驱动力将车头上扬,然后就急速蹿了出去。当然这样直接、快速的发动机响应,让我在拥堵的城市道路中有一种受拘束的感觉,右脚总是要不停地在油门踏板和制动踏板上来回移动。而在超车的时候,这样的响应又会让我显得信心十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