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中国战略:关注东部市场 引进凯迪拉克XLR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08:38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市场目前已经成为通用汽车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昨天,甘文维披露了通用下一步在这一重要市场的三大战略,他表示通用将特别关注中国的东部市场,适时引进凯迪拉克XLR。

  拓宽产品线,引进凯迪拉克XLR。据甘文维透露,今年将是通用汽车在华推出新品创纪录的一年,随着凯迪拉克SRX、雪佛兰景程等一系列新车型的推出,通用汽车在华的产品线将进一步得到拓展。甘文维表示,通用汽车将继续利用全球技术和产品平台,向中国的各个细分市场推出不同产品,“以后将在每个品牌下建立更加宽泛的产品线,实行多品牌战略。”甘文维认为,目前通用汽车在中国中级车市场,凯越别克等都是做得比较成功的品牌,而凯迪拉克这个豪华品牌目前尚处于培育期,下一步凯迪拉克XLR将被引进国内销售,同时,下半年还将有一系列新款及改进款产品亮相中国。

  利用全球资源,进行泛亚本土研发。对于媒体提到的是否会国产欧宝的问题,甘文维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欧洲的产品在国内生产,在技术要求和法规方面还需要融合。”根据通用的经验,大宇产品更适用于亚洲市场。为此,他提醒道:“通用是一个统一的网络,不要把不同的品牌割裂开来看。”同时,每一款引进中国的产品,通用都要依托泛亚进行“本土化”研发,下半年度,泛亚的噪声振动试验室也将完工并投入使用,泛亚将在通用汽车产品战略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更加关注东部地区。对于通用中国在通用全球所占的销售比例,甘文维透露,由于通用全球上半年度的业绩尚未公开,具体数据无法透露,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国在其全球的地位很重要,已经是全球第二大市场。在中国市场,销量第一不是目标,目前全球主要厂家都已进入中国市场,通用不会把目标锁定在某一竞争对手身上,而是会主动根据市场情况调整战略,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中国的东部地区将成为通用中国的关注点。

  在通用中国昨天举行的2005上半年销售情况新闻发布会上,甘文维信心十足地表示,随着通用汽车去年宣布30亿美元继续投资中国计划的进一步落实,今年该公司在华业务仍将取得两位数的增长,再创历史新高。在一个多小时的采访过程中,甘文维始终保持着礼貌的微笑,除了对通用中国上半年取得的业绩颇为满意外,他对通用的“中国战场”也非常看好。

  中国汽车市场将保持10%-15%的增长率。甘文维表示,“虽然中国市场目前的发展速度明显低于前两年,但这是一个理性的速度,更能保持中国汽车工业的长期发展。”事实上,在他眼里,中国市场仍然是一个增长较快的市场,正以高出其他地区市场5倍的速度发展,从发展潜力上看,中国目前汽车保有量每千人只有14辆,而在美国这一数字已经超过了700辆,他预计,今年中国汽车行业整体将继续保持10%-15%的健康增长态势。

  俞凌琳 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