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发布新一代X5 继续领跑豪华SUV市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1:48  新浪汽车

图为宝马新一代X5

图为宝马新一代X5

 [1] [2] [3] [4] [下一页]

  先进的汽车技术、奢华的配置、充沛的动力、前卫优雅的车身设计、富有乐趣的操控感受,这些诱人的词藻都是属于宝马新一代X5。于日前正式亮相的新一代宝马X5将再次成为豪华SUV的标准,它延续和发扬了第一代X5注重公路操控性的传统。无论是动力系统、行驶系统,还是车内设备都充满了宝马最新的汽车技术,这些结束将随后出现在小改款5系等车型之上,下面就让我们一同去先睹为快吧。

  3.0升直六和4.8升V8发动机

  宝马的动力系统历来都是强劲而富有朝气的,新款X5也不例外。供应美国市场的X5拥有两款发动机,分别是3.0升的直六和4.8升的V8。作为车型旗舰动力的V8发动机在各方面都有优异的表现,装配了Double-VANOS双可变气门正时和VALVETRONIC可变气门升程装置,以及高效率的发动机管理系统,最大输出功率达到350hp,350lb-ft的最大扭矩在3400~3800 rpm之间输出,从静止加速到96km/h仅需6.4秒。这台发动机的废气排放能同时满足欧洲四号标准和美国的ULEV II标准。

  X5 3.0si的3.0升直六发动机是宝马最新的研究成果,结合了运转平顺、输出线性、动力强劲易控的特点。最大输出功率为260hp,225 lb-ft的峰值扭矩在2750rpm时输出,从静止加速到96km/h耗时7.8秒。Double-VANOS双可变气门正时和VALVETRONIC可变气门升程装置为新款直六发动机带来最佳的工作效率。发动机自重因采用了镁铝合金缸体和曲轴箱而减少了10kg,仅为161kg,这为轴荷分配、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作出了贡献。宝马逐渐普及的电动水泵使得发动机温度控制精确、迅速并且能耗较小。

  全新STEPTRONIC六前速自动变速箱

  全新宝马X5的变速箱同样也是全新的,这款称为STEPTRONIC的六前速自动变速箱相比老款变速箱换挡时间更短更平顺,精密而高效。高性能的控制系统将变速箱的换挡时间减少了50%之多,它甚至可以毫不迟疑的快速执行驾驶员连续降挡和跳跃降挡的指令。宝马最新研制的电控挡杆首次出现在新款X5之上,随后将装配5系等车型。这款变速箱的挡杆抛弃了原来的机械式结构,它只是一个将驾驶员操控动作转化为电信号的装置,造型也如同一个PS2的飞行器摇杆一般。例如驾驶员要转换到P挡,按下挡杆头部的“P”按钮即可;若需进入手动换挡模式,驾驶员只需将挡杆向左拨动然后通过推拉实现降挡和升档动作;若想倒车将挡杆推到最前位置便可;包括当前挡位等所有变速箱信息都将显示在中控台上的显示屏上,所以驾驶员可以很快适应全面革新的挡杆。

  大胆采用轿跑车悬挂

  新款X5采用双叉式前悬挂,这对于兼顾越野性能的车型来说非常特别,因为双叉式悬挂通常只被用在注重操控性能的轿跑车上。性能出众的双叉式悬挂能确保在各种车身姿态下轮胎与地面都有最大接触面积,以保证获取最大的侧向力。具有宝马专利的四连杆后悬挂系统也为后轴带来同样强大的侧向抓地力,采用分离设计的减震器和螺旋弹簧提高了后轴的舒适性。

  可变传动比的主动转向机

  全新可变传动比齿轮齿条式转向机在各种状态下都能提供最佳的转向角度,保证在高速下的行车稳定性。另一方面,方向机适宜的传动比为驾驶员提供了清晰的路感,促进人车沟通,从而增强操控安全性。宝马独创的主动转向系统也被列为X5的选装设备,主动转向系统能在各种状态下主动改变传动比,甚至自动修正方向。在时速90 km/h以下,主动方向机提供直接的操控感受,方向盘总行程为仅为两圈。当车速超过90 km/h,转向传动比会自动加大,转向变得更间接一些,增强高速时的转向稳定性。

  强大的底盘管理系统

  迅速准确的在四个驱动轮之间分配动力是宝马X5工程师的目标。宝马用一套底盘管理系统将X-Drive全时四驱系统、DSC稳定控制系统、发动机管理系统和可变转向系统集成在一起进行综合控制,确保各个车轮获得最佳驱动力和制动力,并通过监测和控制发动机输出与传动系统相协调。宝马新一代DSC稳定控制系统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A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DSC牵引力控制系统、HDC下坡控制系统、DB动态制动控制系统、CBC弯道制动控制系统结合在一起。新一代DSC能有效制约强大的动力输出并随时提供最安全的行车制动。X5 3.0si装配13.1英寸前制动碟和12.6英寸后制动碟;X5 4.8i装配13.7英寸前制动碟和13.6后制动碟。两种型号的X5都装配18英寸的轻合金轮毂和255/55轮胎,若这一尺码不能满足要求则可选装运动套件。驻车制动方面,宝马X5采用了机电液一体化的电控按钮式驻车制动,驾驶员只需按下驻车制动按钮便可,操做轻松、方便、安全。新款X5率先将第四代Runflat轮胎列为标准配置,这表明宝马对安全性的重视。这种安全轮胎能够有效防止轮胎爆裂,即使是完全失去胎压也能继续以低于80km/h的速度行驶145km。如果胎压发生异常,安装在轮胎内的胎压监测装置会将信息传送到显示屏上以图解的形式提醒驾驶员。

  丰富的高科技配置

  新款X5的内厢延续了宝马的新风格,宝马iDrive将中控台大大简化,座椅采用2+3+2的布局,第三排座椅可方便收折起来增加置物空间。X5的内厢共有四种Nevada真皮和三种Napa真皮,X5 3.0si总共有三种不同的内饰,X5 4.8i拥有四种不同的内饰,再结合9种不同的车身颜色,在路上遇到两部完全相同的新款X5看来并不容易。新一代X5的豪华装备不仅比上代更丰富而且科技含量更高,巡航系统、娱乐系统和各种设备的控制和信息显示都集成在宝马i-Drive操作系统中。中控台上的显示屏可根据环境光线自动调整亮度。可显示当前车速和导航信息的HUD抬头显示系统作为选装配置提供,氙气大灯则作为美国版的标准配置。宝马为第二排乘客提供了DVD影音系统,安装在手套箱内的CD换碟机可以播放MP3音乐,标准配置205瓦输出的12个扬声器,其中包括两个安装于前座底部的重低音扬声器。600瓦的杜比5.1声道16扬声器音响系统则作为选装配置提供。宝马还为新一代X5提供了一套称为PDC的辅助泊车系统供用户选择,驾驶员还可通过显示屏查看摄像头传来的车尾讯息,并根据转向轮角度在显示屏上勾画出轨迹,大大减小泊车难度。(Kevin Lee)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