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节油时代理性越野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8:00  新浪汽车


图为城市越野轮胎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显示:随着国际原材料价格上涨,油价持续飙升,燃油税和相关限制政策的即将出台,以及消费者对SUV需求的日益成熟和理性,今年上半年SUV市场增幅明显回落。但是,兼具轿车与越野车双重特性的“城市越野”概念车却成为今年车市消费的一个新亮点。据统计,“城市越野”概念车本田CRV、途胜猎豹哈弗瑞虎上半年销量共计6.23万辆,占SUV销售总量的54.22%。

  在燃油价格一路攀升的今天,“城市越野” 概念的异军突起,并不是偶然,而是它更契合现代人日益成熟和理性的需求。作为“城市越野”概念的有力倡导者之一,固特异发起“理性越野”倡议,推广“城市越野”轮胎。据介绍,“城市越野” 轮胎在保留传统“越野”轮胎越野性能的同时,兼顾了在城市中的应用,拥有出色的舒适、平稳和静音的特性,不但更适合城市交通状况,而且节省了油耗

  据了解,较之“城市越野胎”,传统越野胎(山地越野胎)花纹块较大,沟槽较深,因而抓地力相对较强,旨在增强对恶劣路面的征服力;但是城市多为平坦路面,如果使用山地越野胎,只会图增油耗,增加行驶噪音,牺牲舒适性。因此,如您长期行驶于城市,应选择城市越野胎,而在恶劣的荒野路面越野时更换山地越野胎;

  目前,在国内市场上越野胎的花纹很多,消费者最简单的区分方法是看花纹快的大小和花纹的沟深。花纹块越大,沟深越大,则更加偏向于山地越野;反之,城市越野的花纹块偏小,沟深偏浅;当然,最准确的判断方法还是参考厂商的产品定义。目前,固特异是市场上极少数提供真正的城市越野胎的厂商,经典的固特异城市越野花纹是Wrangler HP(牧马人HP)和Fortera。

  传统越野胎花纹(山地越野胎花纹)“城市越野胎”花纹

  业内人士指出,固特异“城市越野轮胎” 概念的推出,展示了未来SUV发展的一个新趋势,将对我国现有的SUV轮胎市场格局产生新的冲击。

  关于固特异“城市越野胎”

  舒适 静音 省油

  Fortera/Wrangler HP城市越野最佳拍档

  典型适配车型:保时捷卡燕、宝马X5、沃尔沃XC90、欧兰德、本田CRV、双环CEO、长城CUV等

  舒适静音

  新型“S”状花纹,可以大幅降低行驶噪音。(固特异独有)

  独特的胎面花纹排布,消除噪音,缓冲振动。

  抓地力强劲

  块状花纹设计,确保各种路面的抓地力。

  纵向宽大沟槽,强排水,确保湿地抓地力。(固特异独有)

  横向细沟纹路,提升湿地抓地力。

  胎肩的开口设计,加强非铺装路面(如泥沙石草地)的抓地力。

  省油

  在保证所需抓地力的基础上,Fortera比山地越野系列的花纹块更小,沟槽更浅,产生的阻尼系数也更小,在城市路面会更节油。 抗扎耐磨

   双层加粗钢丝胎体,更抗扎,坚实耐用。独特的胎面配方,抗扎耐磨,高里程性能。

   城市越野

  更加适用于铺装路面,即城市路面

  在传统越野胎抓地、抗扎、耐磨的基础上

  关于固特异

  固特异是全球最大的轮胎制造商,其总部设在美国俄亥俄州的阿克隆市。公司主要从事轮胎制造,橡胶产品和相关化学产品的研制,在全世界28个国家设有90多个相关机构。其市场业务几乎遍及全球。全球员工总数已超过8万名。

  作为世界轮胎行业的领跑者,固特异一向走在轮胎技术发展的先列,为顾客创造出安全、有效及舒适的驾乘体验。早在1899年,固特异便引进了充气轮胎;1903年,获得无内胎轮胎的专利;1904年,研制出了世界上第一条可拆卸轮胎;1947年,开发了第一条尼龙帘线轮胎;1965年,创造陆路时速960公里世界纪录的火箭车使用的是固特异轮胎;1970年,人类首次登陆月球所乘的太空车便使用的是固特异轮胎;1992年,研发出世界上第一条缺气保用技术轮胎GS-C;2001年,采用玉米提取物,发明了具有环保功能的BioTRED轮胎配方;2005年,固特异宣布投资1800万美元在大连生产“缺气保用”轮胎,从而成为第一家在中国制造“缺气保用”轮胎的公司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