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媚惑 试驾长安福特福克斯 S(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7:25  中国汽车画报
媚惑试驾长安福特福克斯S(图)

长安福特福克斯外观图片

长安福特福克斯外观图片

  想要不受它的诱惑真的很难。火红的车身总会让你情不自禁,优美的曲线又让你沉醉其中,难以自拔。注视它越久,就会被它吸引越深

  福克斯国内首次试车时,就听说它的运动版已经在路试了。说到运动版车型,国内应该不少,可真正算得上运动的却寥寥无几,多数都是做些表面功夫便草草了事。不知道福克斯S能否让我们看到它同门师哥ST的影子。各厂家纷纷推出自己的运动版车型,为的就是满足那些偏爱个性化,但又不愿意违背法规而私自改车的人。因此运动版车型就必须要有些与众不同的地方,以此来吸引这部分消费者的眼球。这一点福克斯S做到了。它所施的是“媚眼计”:首先车身采用了浓烈的红色漆涂装,因为它可以表现出金属漆无法达到的亮红效果。长安福特也 “吝啬”地只把这种颜色赋予了福克斯S,让它成为了“稀有动物”,当然它的稀有也会刺激那些个性人群的购买欲。

  第一次见到三厢福克斯时,它的设计师便向我们得意地炫耀着贯穿车身的三条优美曲线。不可否认它的线条非常流畅,充满了欧洲车特有的力量感。编辑部的同事也一致认为它是目前国内两厢变三厢车最协调的车型。有了这样好的条件,福克斯S只要在这个基础上稍加手术就可以让自己更出众。车身四周的大包围与2.0车型一样,车尾的小扰流板还是第一次亮相,当然它的装饰作用大于实际扰流效果。与福克斯ST非常相似的薰黑头灯是它红色车身上的点睛之笔,黑红的搭配是经典的运动色彩。

  福克斯S的外表的确吸引人,不知车厢内是否有同样的魅力。原来双色的内饰已经改为了全黑设计,使车辆内部显得更加沉稳。最显眼的是一对红黑相间的织福物座椅,造型有些仿Recaro的味道,不过虽然座椅高低可调,可即使将其降到最低位置,仍然没“坐在地板上开车”的感觉。3辐式方向盘与福克斯ST极为相似,手感也很好,转向力度较1.8车型更沉一些。中控台的面板做了仿碳纤维处理,虽然仍是塑料部件,但视觉效果已经提升了不少。经过这样一番包装,福克斯S已经小有ST的模样。

  沐浴着测试场的阳光,福克斯S静静地停在桩桶前。加装大包围的它低沉着身体,火红的车身加上动感的轮廓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沉醉其中的我更加迫不及待地要对它进行一场严格的测试,而以往对每部车都要一探其性能高低的冲动,这次也因为它美丽的外表被刺激的更加强烈了。那么到底长相堪比ST的福克斯S,性能是否跟得上师兄的脚步呢?福克斯S既没有配备新型发动机,也没有对现有的发动机进行重新调校。只有自动挡车型配备的2.0升发动机,加上1.8升车型才有的5挡手动变速箱组成了它的动力总成。长安福特的这个做法的确很巧妙,在福克斯的产品链中,除了运动版外没有其他车型有同样的动力搭配,因此如果你需要2.0升的发动机和手动变速箱,那你的目标只有一个——福克斯S,也许它可以改变某些运动版车型给人形同“鸡肋”的感觉。排量上相差的这0.2升到底在动力上会有多大差异呢?做加速测试时,即便有意放缓抬离合器的速度,与地面接触的205/55 R16宽胎仍然出现了比1.8升车型更加严重的打滑现象,伴随着轮胎发出的尖叫和与地面摩擦时产生的黑烟,福克斯S昂着头冲了出去,只用了8.7秒便完成了0

  -100公里/小时的加速,远远领先于国内先前推出的其他福克斯车型。只要保持足够的转速,发动机都会为你提供令人满意的扭矩。只是与之搭配的变速箱有些拖了后腿,因为挡位行程和齿比设计上与1.8车型并无二样,因此运动性并不突出,强劲的动力发挥更的是仰仗着排量更大的发动机。测试中发动机的嚎叫仿佛在向变速箱抗议。看着这样的表现,让我不禁非常怀念嘉年华运动版,它超短的挡位行程,灵敏的发动机响应让人印象深刻。在穿桩和紧急变线的测试中,福克斯S也有比其他两位国内师兄更优秀的表现:与1.8升车型相比,更强的扭矩可以让它在测试时游刃有余,205/55 R16的轮胎为它带来了良好的稳定性,一定程度上改善了车辆的侧滑现象;相对于2.0升车型,手动变速箱更能发挥发动机的潜力,油门响应更好、动力随叫随到,使测试过程一气呵成,并不会因为油门和变速箱的迟滞而影响成绩。底盘和悬挂没有经过重新调校,只是加装的大包围使车身看上去更贴近地面而已。

  福克斯S整体的表现的确强于国内的其他三款福克斯车型。与众多只做表面功夫的运动版车型相比,它的出现更令人兴奋。如果你是追求运动个性,但又负担不起几十万的跑车的消费者,或许福克斯S是个不错的选择。这次长安福特推出福克斯S,并不单纯是树立自己运动特性那么简单,因为特殊的动力总成搭配,使它成为了福克斯产品链中一个重要的车型,并不是某个车型的特别版,因此它想要有比以往运动版车型更多的销量并不是可望不可及的事。 (text/齐宇)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