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款A级车两厢福克斯新宝来轩逸竞争力分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9:41  京华时报

  广州车展前后,三款A级车新宝来轩逸和两厢福克斯先后公布售价。新宝来已经上市销售,轩逸将在本月下旬正式上市,两厢福克斯也会在9月上市。三款新车各有什么优点和缺点?谁的竞争力更强?《尝鲜》版给你答案。

  两厢福克斯 操控制胜

 
图为两厢福克斯亮相广州车展 售13.28至16.98万元(图) 国产化率超过50%

  当三厢福克斯还在热卖的时候,长安福特已经借着本届广州车展推出了其原汁原味的两厢版福克斯,预计售价在13万元-17万元左右。其实福克斯在欧洲一直是以两厢的面孔出现,只是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口味,才开发出了个三厢版来打头阵。虽说是美国品牌,但福克斯的主要市场却在欧洲,瞄准的也是那些偏爱运动的热血青年。看看福克斯在WRC赛场上赢得的50个冠军就能明白,这款两厢小车绝对来者不善。

  ☆亮点:操控

  开过福克斯的人都知道,15万元以下的民用车论操控无人能出其右,而两厢版无疑会将这一优势进一步扩大。两厢版仍旧使用1.8升及2.0升发动机,之前我们已领教过这两台发动机的威力,相信在自重进一步减轻的情况下表现还会有大幅提升。在WRC上屡获殊荣的正是两厢福克斯的改装型,在弯道中少了“尾巴”的麻烦,福克斯将如鱼得水,虽然储物空间会有所缩水,但为了获得更佳的操控性也是值得的。

  ☆不足:内饰

  以前一直备受诟病的内饰部分在两厢款上仍有待改进。本次广州车展上记者有幸提前看到了两厢福克斯的全貌,隔着车窗发现内饰部分并无太大改动,除了做工稍显精细外,仍是延续了三厢款的风格。相比如思域、速腾等其它运动款车型,两厢福克斯依然显得有些落伍。

  ☆价格与竞争对手

  已经亮相的两厢版福克斯总共包括了三款车型,1.8手动挡与自动挡时尚版和2.0手动运动版,价格在13.28万元至16.98万元之间,虽然最终的售价厂家要在8月份以后才能公布,但以目前的预售价格看,两厢福克斯并没有太多的优势可言。福克斯相比起同级别的一汽大众高尔夫、东风日产骐达、上海通用的HRV等还有所差距。

  ☆结论

  坚固的车身结构、出色的动力调校、优异的弯道操控性,相信只要假以时日,福克斯一定会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撰文 张迪

    相关链接

    新宝来 变身家庭车

    轩逸 天籁颐达综合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