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中国载货车五十年(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5:57  商用汽车新闻

图10:1983年,中国引进奥地利斯太尔91系列重型汽车项目正式签约。这一合作项目的顺利实施对此后中国重卡行业的影响极为深远,它改变了中国“缺重”的状况,并使当年的配套厂家———中国重汽、陕西重汽和重庆红岩等企业在15吨以上重卡市场上遥遥领先于其他对手。

图11:上世纪80年代中期,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立项从德国奔驰引进全套重卡技术和设备。1988年9月27日,中德双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奔驰重型汽车引进项目签字仪式,该军转民项目造就了现在的北方奔驰。奔驰的引进,使得当时中国15吨级以上重卡市场呈现出斯太尔和北方奔驰“花开并蒂”的景象。

12、图13在上世纪70年代的军用越野车行业,有三款车被称为是第一代军车的典型代表,他们分别是红岩262、黄河252和延安250。其中,红岩262与黄河252分别由四川汽车制造厂和济南汽车制造厂生产,而延安250五吨重型越野车则由陕西汽车制造总厂(陕汽的前身)制造;它诞生虽相对晚一些,但出手不凡,尤其是其后继车型不断推陈出新,最终使得陕汽成为了我国军用越野车的主要供货基地。1999101日,在新中国诞辰五十周年阅兵式上,陕汽重型越野车曾作为搭载我军士兵和牵引各种武器的主要军车,在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