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中国载货车五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5:57  商用汽车新闻

图1:很多人都知道解放牌卡车是新中国第一辆汽车,但您是否知道,“解放”是由毛泽东主席亲自命名的载货车品牌?1956年7月15日,随着国产第一辆解放牌汽车驶下装配线,中国不能制造汽车的历史宣告结束,“解放”这个由毛泽东亲自命名的中国第一汽车品牌开启了装备中国的历史航程,并在接下来的五十年时间里影响了整整几代卡车人。

图2:1969年,以发展和壮大中国汽车工业为己任的第二汽车制造厂正式大规模建设。1975年7月1日,二汽第一个车型———EQ240型2.5吨越野载货车正式投产。这款车的样车其实在1969年就已下线,但直到整整七年后才正式投产,历经曲折,其中艰辛未尝有几人知。EQ240投产后,即被军队采购,并在1978年底开始的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开赴前线,深得部队好评。

图3:1978年5月,二汽EQ140五吨载货车下线,一汽与二汽中卡双雄“南北并立”的局面初步形成。与新中国第一辆载货车———解放CA10相似,EQ140也是长头中吨位卡车,装配汽油发动机。

图4:1987年4月7日,第五十万辆东风车下线。同年11月27日,当年所产的第十万辆东风车下线。经过18年的努力,二汽成为我国第一家年产突破十万辆的汽车企业,并跻身于世界中型卡车年产量最多的企业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历史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