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端MPV冷清中的一抹红 贵士06年定单超2000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6:14  新浪汽车

  记者近日了解到,由于受多种因素影响, 一些车型特别是MPV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下降,销量减少24%。而在高端MPV市场中情况更为突出,丰田大霸王旧款已停止销售,奔驰VIANO、大捷龙销量也出现明显的负增长。然而,记者从日产(中国)有限公司获悉,截止到目前,NISSAN QUEST(贵士)的年内订单已过2000台,成为高端MPV冷清中的一抹红。

  一直以来,高端MPV都是商务打天下,NISSAN QUEST(贵士)的出现却开辟了MPV高端市场的一个全新的细分领域,其目标消费人群锁定新一代的智慧型商务人士,以海归人士、企业高管和企业主为核心。在中国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此部分人群的数量开始逐步增加,而他们的消费行为和理念又区别于传统的商务人士。这一点正被NISSAN QUEST(贵士)兼顾商务和生活两栖MPV的产品定位所切中,因此也迅速博到了相关消费人群的认可与欢迎。其效果也从NISSAN QUEST(贵士)在市场中优异表现上得到了验证。.

  除了产品理念外,设计上的标新立异更是NISSAN QUEST(贵士)成功的重要元素之一,让每一位贵士的车主在成功商务的同时尽享时尚。从外型上来看,高端MPV产品以前的主流是中规中矩,突出“商务”的特点,然而NISSAN QUEST(贵士)的出现却彻底颠覆了这一传统,棱角分明的车身切线、威猛动感的车头加上简洁利落的收尾,一反人们常见的保守基调。有人说它的造型比较“诡异”,有人说它说是特大号的雷诺风景,甚至有人说它不是一款MPV,而更像一款概念车。但无论如何,如同太空舱般的另类设计开创了高端MPV的全新景象,也为NISSAN QUEST(贵士)带来了如潮的赞誉。宽大的车身同样是其诱人之处,全长5185mm,全宽1972mm,高1873.5mm,轴距3150mm,车内有效空间达到6立方米,为驾驶和乘坐提供了宽敞舒适的超大空间。车内第二排和第三排的座椅可以倾斜、平放之外,第二排的座椅还可向前向后滑动以调节腿部空间,从而满足各种需求的空间组合。日产经销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很大一部分来买NISSAN QUEST(贵士)的消费者都是冲着它的设计和外型而来的。

  在配置方面,NISSAN把这款热销北美市场的MPV引进中国的时候,针对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和道路交通特点,增加了红外线耳机和双DVD显示屏等配置,还对前后大灯做了改动,并且根据中国的路况调整了悬挂系统,更加适应中国路况,很好地迎合并引导了中国消费者对高端MPV的审美观念和印象,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认可。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NISSAN QUEST (贵士)目前良好的市场表现得宜于当初对细分市场的深入研究, 对NISSAN FUGA(风雅)、NISSAN QUEST(贵士)的引进,都是在透彻分析、了解中国市场后做出的慎重决策。

  众多国际品牌的加入,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也增加了高端MPV争夺的激烈程度。但是中国

  高端MPV市场已今非昔比,消费者对产品有着更多的需求。一方面针对的消费人群的特征相似,另一方面又想在彼此竞争中脱颖而出,因此唯有产品更贴近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方能路行长远。没有特点的“千篇一律”只能是为消费者所摒弃,这是消费市场发展的规律,也是市场竞争规律。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