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冲出重围 FAW BESTURN(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0:23  汽车族

  奔腾的真皮座椅不但手感好,而且坐上去十分柔软而舒适,包裹性也非常好。带腰部支撑的驾驶座带有8向电动调节功能,配以4向可调节方向盘,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最佳驾驶位置。此外,奔腾的所有座椅均带电加热功能,不得不赞一句。奔腾的舒适性不仅体现在优秀的底盘上,他的隔音效果也非常出色。在高速公路上,即使以很高的时速巡航,恼人的风噪和胎噪都难以钻进车内。相对而言,此时的发动机噪音会显得突出一些,不过还是在能够让人接受的范围之内。

西域风光

  此外,奔腾的油门和刹车的调校给人的感觉也是以舒适性为侧重点。我们试驾的奔腾轿车配备了与马自达6相同的MZRL3V型全铝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在4000转/分时能够输出204牛米的最大扭矩。匹配的变速器同样来自马自达6,为5挡手自一体式。奔腾的整备质量为1455千克,与马自达6相差不大。如果只是从参数来看,两者的加速性能应该也是不相伯仲。不过奔腾的加速感觉与马自达6完全不同,首先是奔腾的油门响应并不急躁,踩下油门之后,车速会以比较柔和的方式提升。即使是一脚油门踩到底,奔腾的加速也跟“猛”扯不上多大关系,但是他给人的感觉却一点都不慢,从高速公路上的轻松超车就可以验证这一点。换句话说,奔腾的加速是一个持久的过程,只要还没有松开油门,他就会忠实地执行驾驶者的意图,只不过他的性格比较温和而已。

  刹车给人的感觉同样比较柔顺,制动力控制得相当好,在正常刹车的情况下,不会因为过于敏感而影响行驶的平顺性。车身也不会出现大幅度的俯仰,当然这还要归功于出色的底盘。如果你因此就认为奔腾的制动性能很“面”那就错大了,在紧急制动时,他会一反平常柔顺的面孔,制动力会大幅增加以保证车辆在最短的距离内停下来。

  一汽轿车对奔腾的操控性可谓是寄予厚望,从车名BESTURN就可以看出来——可以认为BESTURN是BEST(最好的)和TURN(转弯)的连写。从实际上驾驶感受来说,奔腾也没有让人失望,基于马自达6的底盘此时亮出了它厚实的功底,车身的侧倾被控制在十分有限的幅度内。连续弯道上,奔腾的底盘能使车身很快地恢复到正常状态,不会出现车身来回摇摆的情况,坐在车内并不觉得难受。奔腾已经相当出色,不过与马自达6相比还有一点差距。这部分是因为与舒适性相矛盾所致,还有就是因为奔腾所配备的韩泰轮胎似乎不能够提供足够的抓地力,这让奔腾精准而线性的转向系在山路上并没有得到彻底的发挥。

  奔腾还非常注重安全性,满足NCAP五星标准的强化3H高刚度车身以及经过加强的A柱在碰撞时可充分吸收能量,前排双安全气囊和座椅侧气囊以及双侧气帘可以进一步提供保障。ABS和电子制动力分配(EBD)、牵引力控制系统(TCS)、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以及电控辅助制动系统(EBA)等也都是标准配置。其它配置还包括天窗、定速巡航、全自动恒温空调、6喇叭CD音响以及倒车雷达等。此外,奔腾还安装了带大灯清洗和灯光调节功能的氙气前大灯。

  一汽轿车宣称奔腾系列车型的售价在20至25万元之间,不过根据自主品牌车型一贯的价格策略,我们认为奔腾在上市的时候应该会给大家带来一份不小的惊喜。毕竟,在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胜利突围的另外一个利器就是价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