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旗完美转身 试驾一汽奔腾2.3AT(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9:53  新浪汽车

  代号为C301的奔腾在经历了三年潜心研发、经过300万公里路试和518项精密检验之后终于和我们见面了。奔腾在车型划分上属于中级车,红旗依托一汽集团强大的平台优势,奔腾则基于马自达6的平台基础进行了适应性开发,吸收了当今中级别轿车先进的造型理念,在车身设计、主被动安全技术、内饰模块式开发、NVH(噪音)改善等先进技术上都做了完全的开发和试验。

  奔腾的底盘、传动系统都是基于马自达6的平台开发的,从通用性上,两车之间不仅能够共线生产还能做到58%的配件能够共同使用。而奔腾的外形则是与意大利汽车设计师乔治?亚罗联合进行设计的。奔腾秉着红旗“集成创新”的研发理念,在初步规划时就将整车设计融入了全球化采购竞标中。

一汽奔腾外观

  红旗奔腾的水箱格栅方方正正的,格栅正中偏上的位置镶嵌着一汽红旗的小蝴蝶结“1”字标志,镀铬金属条在阳光的映衬下将车头轮廓分明显现出来,巨大的进气口和一汽红旗的商标之间不是很和谐。氙气头灯富有穿透力,侧面棱线饱满流畅,奔腾抬升了车顶侧部曲线,增加了后座乘员头部空间,大大提升了安全性和乘坐舒适性。与外形相比,奔腾的内饰则是依旧沿用马自达6的整体内饰设计,只是在一些细节处作了更改。奔腾的设计方向主要在于舒适性,诸多舒适装备将红旗品牌呈现。驾驶座可进行八方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都有加热功能和腰部支撑,驾驶员信息显示系统、全自动空调、新型亮度可调节组合式仪表等都属于标准配备。

  奔腾搭载了与马自达6同一型号的2.3升直列四缸、16气门、多点喷射全铝汽油发动机。该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120千瓦,最大扭矩204牛米。由于采用了可变气门正时控制(S-VT)、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VTCS可变涡流控制系统和VAD可变进气道系统,以及电子控制节气阀的加装,不仅大幅度提高发动机功率和燃油效率,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发动机在中低转速时的扭矩输出,在常规转速范围内就可提供最大扭矩的90%。而发动机平衡轴的设计,既有效的降低了发动机震动,从而也降低了发动机的噪音。

  与发动机匹配的也是来自于马自达的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操控轻便、换档平顺是这款变速箱的优点。虽然传动系统都来自于马自达,但在动力调校上则是完全不同的,马自达重在动力表现和运动性上,而红旗奔腾的设计思路则是偏向舒适性,车身更重更长。奔腾的加速表现比较弱,变速箱的换档时机也相对滞后,这种调校换来的则是奔腾的乘坐舒适性更优,车身更稳定。

  奔腾的悬挂都带有横向稳定杆,调整了整车底盘的纵向刚性。这种底盘设计在操控上有着很大的帮助,车身在高速过弯和紧急变线时有很好的稳定性和轮胎的循迹性。在安全方面,奔腾具有在同级别车型中最先进的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系统。防抱死系统ABS、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牵引力控制系统TCS和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都是标准配置主动安全电子设备,奔腾在3H高刚度车身达到了欧洲NCAP五星标准的同时提高了A柱的强度,并安装了包括单级引爆式前排双安全气囊、座椅侧气囊以及带侧碰撞传感器的侧气帘在内的六安全气囊。偌大的车身和接近1.5吨的整备质量在满足舒适性的同时就需要更多的制动力了,不过在这方面奔腾还是做得不错的,80公里/时至静止时的制动距离为26.5米,这个成绩足以让乘坐在内的人放心,可以舒适地享受奔腾带给自己的乘坐感受。(刘汉明 文/图)

  编辑短评:

  当初红旗作为高贵轿车走向普通轿车的市场,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困惑。作为民族品牌,我们要尊重人们对它高贵、庄重的审美要求和民族情怀,但是作为企业来说,一汽也需要不同的品牌进入市场,满足不同层次用户的需求和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以前红旗主要是政府采购和企业购买。但目前政府购买只占到总市场份额的20%,私企和私人购买则占到了50%。红旗的定位仍然是要做商务车,这些年红旗品牌也在根据市场的变化不断地在调整和变化之中。民族品牌开放式发展,肯定要吸纳最先进的技术。红旗要努力提升自身的品牌形象。新开发的红旗车型是要把红旗的规模和系列做全。红旗今后也会有B、C、D级车。红旗B级车走时尚路线,C级车则庄重气派,D级车将会开发出红旗最豪华气派的车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