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奔腾新疆试驾会活动小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8:33  新浪汽车

作者:哈瑞

  六月的新疆风景如画,一汽奔腾轿车试乘试驾活动就在这片广袤无垠的大地上展开了。7日一大早,在新疆乌鲁木齐银都酒店的广场上,三辆奔腾轿车严阵以待,即将迎来是千余公里的各种道路试验。在简短的发车仪式上。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王海部长对媒体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随着发令枪响,“奔腾之旅”拉开了序幕。十余台车组成的车队浩浩荡荡地踏上旅程。可以说此次试驾活动无论是对于奔腾轿车,还是参与试车媒体朋友都应该是一次挑战。从乌鲁木齐经克拉玛依、魔鬼城、到喀纳斯,单程近1100公里,恐怕这是很多的朋友来之前没有想到的,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极限路途才更能体现出奔腾轿车的与众不同。

  在去往克拉玛依的路上的是前很长的一段高速公路,路的两侧是如繁星般的“磕头机”(采油用的机器),忙忙碌碌的仿佛没有感觉到我们这只庞大的车队从此经过。而我们的这些媒体朋友们可能由于时差还没有倒过来的关系都在车上呼呼大睡。(注:新疆的时区位于东六区,与北京有大约2个小时多的时差)过了奎屯高速公路也就是走到了尽头,因为据司机师傅讲往阿勒泰那边去的高速公路还没有修完,所以现在只能选择走国道了。但是让我想象不及的是新疆国道原来是如此之好,甚至比“口里”(新疆当地人大多把嘉峪关以里称之为口里)的一些高速公路都要好的多。大概是由于很少有超载的货车碾压的缘故吧!

  4个小时的时间过的很快。下午两点,准时午餐,吃的东西很有特色烤包子、羊肉串以及极具新疆特色的拌面。每一个人都是大块剁颐,吃过后再来壶茶,让人感觉真是羡姿这美食。

  出了克拉玛依再往前就是魔鬼城,令人神往他位于新疆克拉玛依市乌尔河区东南5公里处,方圆约187公里左右,地面海拔在350米左右,在距今约1亿年前的白垩纪,这里是一个巨大的淡水湖泊,后经历了两次地壳变动,湖泊变为了一片广阔的沙漠,遍布着沉积岩和变质岩。千百万年的风雨洗礼造就了深浅不一的沟沟壑壑,裸露的岩层被风雨雕琢成各种奇异的形态。夏秋季节,每当大风来袭,呜呜风声在此处如鬼哭狼嚎,让人毛骨悚然。“魔鬼城”一名便由此而来。

  也许是由于被开发成了旅游景区,在“魔鬼城”里面被人为地开发出了一条类似拉力锦标赛的跑道,在这条被媒体奔腾称之为只有SUV才能跑的路上,奔腾轿车一路奔腾!我想这大概是由于奔腾轿车的速度感应式齿轮齿条式动力转向系统一改高速时沉重的稳定方向感,在曲折弯道上显得游刃有余,方向被调节得非常轻盈但却不乏路感。前轮双横臂独立悬架与后轮的E 形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互为呼应,不仅调整了整车底盘纵向刚性,也吸收了沙石路上多余的颠簸。可以是说在试驾中,感觉厂家的人的心里好象特别有底,因为奔腾具有同级别车型中最先进的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系统,堪称中高级轿车的安全典范。ABSEBDTCS、DSC、EBA的全系列配置加上3H高刚度车身,辅以六安全气囊气帘的保护保障了其卓越的安全性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