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万岁!试驾陆风风尚(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10:59  中国汽车画报
 

陆风风尚内饰图片

  搭载普通的三口之家和两位老人对于风尚来说再简单不过,第三排座椅完全放倒后的空间还可以放上一家出游的物品。如果再多两位乘客,风尚也完全能够应付,因为它的第三排座椅绝不是充当“临时工”的角色,只要将其打开,再把第二排座椅向前平移,第三排乘客就可以坐得相当舒服,头部和腿步空间都还不错,并且配备了头枕,这里的待遇一点不比前排差。风尚较高的座椅设置让人们的膝关节和小腿充分放松,即便长途旅行也不会感到疲惫。驾驶席的待遇是最高的,不仅方向盘可以4向调节,座椅更是6向可调,想要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非常容易。较高的坐姿带来的另一大好处就是上下车非常方便,加上高车顶的设计,出入车辆比起轿车要从容得多。拥有这样出色的空间设计,将幸福满载回家的目标应该不远了。


陆风风尚后排座椅

  除了设计,另外让陆风感到自豪的便是动力总成。目前它有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一款是配备博世最新的ME7电喷系统和高分子材料进气歧管的1.6升发动机;另一款便是我们试驾车配备的2.0升发动机,它由德国FEV公司开发设计,升功率达到了69马力,并且符合国3的排放标准。与它相搭配的同样是德国进口变速箱,另外风尚为轿车底盘,经过了德国FEV和英国MIRA公司的调校,看着这一系列的资料,相信大家和我一样都期待它的表现吧。

  起动车子以后,发动机怠速比较静,轻点几下油门,低沉的声浪很好听。挡把的握感不错,但行程略长,挡位不是很清晰。低速行驶车辆显得比较轻快,发动机工作得很平稳,2.0升的排量让它有着不错的动力储备。急加速时发动机发出了高亢的声音,但车子的表现很温柔,加速过程并不迅猛,看来它与变速箱的工作方式属于温文尔雅型的,想到风尚的定位便不难理解,一款搭载着全家老小的车子,平稳的行驶才是最重要的。风尚的底盘被调教得非常舒适,日常行驶它的表现不错,对于普通颠簸过滤得很好,具有一定韧性的悬挂有效抑制了高车身带来的侧倾。而它在极限时否能有出色的操控表现,那要等今后对它进行测试后在做定夺,不过我想对于一款以家庭为中心的车子,大家更关心它的安全性。


陆风风尚发动机

  同我们一样,陆风当然也很关注风尚的安全性:前后盘式制动和电子钥匙防盗系统在这一级别的国产车型中并不多见。除此之外,倒车雷达、安全气囊ABS+EBD等都是它的标准配置。有了这些系统的保护,您的家可以放心起航了!

  风尚可以说是博采众家之所长的结晶,专门针对中国人的设计让人倍感亲切。它有着明确的市场定位,因此相同的对手并不多,普利马可能算得上一个。现在10万出头的价格区域云集着众多轿车好手,由此看来很多车型都有可能成为它的潜在对手,不过大打亲情牌的风尚以家的名义满载着幸福向您驶来,又有多少人会拒绝呢?(撰文:齐宇 摄影:李青川)

陆风风尚

车型    

紧凑型MPV

轴距mm

2710

发动机/排气量cm3

L4/1998

最大功率PS(kW)/rpm

139(102)/6000

最大扭矩Nm/rpm

186/4000~4500

传动形式

前置前驱,5速手动

悬挂(前/后)

麦弗逊式独立/非独立车轴式 螺旋弹簧

刹车(前/后)

盘式/盘式

轮胎

195/65 R15

最高时速km/h

195

参考价格(RMB

10.98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江铃陆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