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骓--试驾奥迪A6L 4.2quattro(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4:26  新浪汽车
乌骓--试驾奥迪A6L4.2quattro(3)

宽敞的后排空间

  内饰的整体风格为灰色,镶嵌桃木,并且包裹银色金属镶边,体现了奥迪一贯的做工细致的特点,并且这银色的镶边是和车外观的特征相应,勾勒出A6的点睛之处。前排座椅的侧向包裹非常好,而且驾驶员和副座席都配有八向电动调节,能够保证非常舒适的坐姿。新A6既然名为A6L,具有2945的超长轴距,这个加长了10厘米“L”就特别体现在了后排空间上,乘客翘二郎腿完全没有问题。后排每个座椅,都有单独的前排和B柱空调出风口,还可以分别加热,并配有侧窗和后窗遮阳帘,可以说后排乘客能够充分感受舒适。值得一提的还有BOSE音响系统,在13个扬声器的联合作用下,播放古典音乐CD的效果,就如同以音效著称的TELARC公司的录音,是一种敲击心扉的震撼。


后排的BOSE扬声器

  我第一次开奥迪A6L的感觉就是“举重若轻”,驱动这一台庞然大物,油门和方向盘都非常轻灵,操纵车辆仅仅用一只手一只脚就可以轻松完成,在这之中所体会到的对高科技的占有欲,和前文所提到的,面对众多的仪表的感觉是一脉相承的。A6L上市之时,奥迪高层特别强调新车的运动性能,要想让近两吨重的车“运动”起来,必须有强大动力做保证,这辆4.2升排量的A6,最大功率达到335马力(6600转/分),最大扭矩为420牛·米(3500转/分),又是国产车之最,他的0-100公里官方加速时间是6.5秒,提速的感觉,有一篇试车报告描写的略为夸张了些:时速表走得几乎赶上转速表!当然,如此强劲的动力是以高油耗为代价的,正常城市路面平均百公里14升左右,而拥堵情况时,可能超过18升,好在这部车的买主既然掏了80万,基本不会在乎汽油的价格。如此大的排量,适合在高速公路飞驰,但面对交通高峰,多少显得英雄无用武之地,不但油耗的数字让人紧张,电子油门在一步一步往前蹭的情况下,显得有些“忽悠”。


排挡杆

  A6L采用multi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手动模式分六档,可以通过排档杆或者方向盘上的换档拨片来操纵。在正常行驶状态下,换档如丝般顺滑,几乎没有感觉,即便在手动模式下也是如此。但需要超车的时候,猛踩油门到底,汽车会在第一时间猛然蹿出。此外,如此功率强劲的汽车,在行驶时车内十分安静,只有轻微的发动机声音告诉你汽车处于行驶的状态;在急加速状态下,也能发出显示运动感的声浪,这声浪绝非躁动,而是绵延不绝、逐步提升的,是“澎湃”一词的绝好注解。不过开车的时候可要注意,右后视镜的视线极差,每次向右并线都要回头看一下才确保安全,左后视镜也仅仅是稍好而已,难以理解德国人针对中国路况所做的多项改进中,除了加长之外还有什么。


右后视镜视野偏小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