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现代新胜达Santa Fe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6:11  汽车导报

现代新胜达Santa Fe外观图片


现代新胜达Santa Fe外观图片

  光宗耀祖

  评价:

  优点:形象一流,功能性周到,驾驶轻松。

  缺点:18寸轮圈吸震稍差,动力系统略嫌档次不够。

  新一代胜达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而这很可能要归功于它那出彩的外形设计。

  很久没有见过如此漂亮的韩国车了。将新胜达随便停在路边一处树荫下拍照,围着它左看右看,一整天的心情也随之变好起来了。

  品位大跃进

  毫无疑问,新一代胜达(Santa Fe)的最大卖点就是设计。这真是一个很有风格、很顺眼、也很上镜的外形,既有年轻、潮流的感觉,又有家庭、生活的气氛。从前的韩国车,大多平淡保守,就算偶有创新,也都缺乏品位,效果往往非驴非马。像新胜达这般具有品位的韩国设计,是近十年来罕见的。在此之前,现代Coupe也算是我比较欣赏的韩国设计,但新胜达的功力又比Coupe跃升了一个档次。你也许会发觉它的车头有点像保时捷Cayenne,车尾有点像大众途锐,但真正雷同的线条又找不出来,反而能隐约看到一些延续上代胜达的自家特色,例如隆起的前翼子板和波浪形的腰线。某些局部曲线,甚至可以用“性感”来形容。你可以坚持说韩国人的设计还是在模仿,不过这回他们已经从对“形”的模仿上升到对“神”的模仿了。

  新胜达的车身尺寸比上代长了175mm、宽了65mm、高了45mm,轴距也延长了80mm,但从外形上看并不觉得它长大了,反而没有上代那么臃肿,这也是设计功力提升的体现之一。

  新胜达在产品策略上的最大变化应该是增加了第三排座椅。虽然真正的高档SUV是用不着第三排座椅的,例如保时捷Cayenne和宝马X5,因为它们的车主肯定不需要很多人来挤一辆车;但像胜达这种中档定位的家庭式SUV,每多一样功能、一个用途,便会在买家的算盘里增添分数。拥有第三排座椅使胜达有了载七个人的资格,姑且勿论它的七个座位能否像MPV那样舒适,但对于某类型买家——例如三代同堂的家庭来说,光是这个卖点就足以将很多只有五座的竞争对手一次过PK掉了。


现代新胜达Santa Fe外观图片

  车厢有内涵

  车厢的设计同样是值得嘉许的。整体气氛很好地掌握了年轻与沉稳、实用与新潮之间的平衡。乍看它的中控台并不如上代那样大胆前卫,但逐渐却能发现它有许多经得起推敲的细节。例如真皮座椅不仅表面有打孔,而且镶了一条枣红色的轮廓线,给人一点英国车的贵气感觉。而这条枣红色细线又与中控台上的红棕色桃木饰板相呼应。再仔细看,那红色桃木的表面还有很多细细的横纹,质感十分精细,比过去韩国车上用得泛滥的塑料木色饰板进步了不知多少倍。中控台下方的烟灰缸弹出时有非常漂亮的阻尼效果,质感非常高雅,虽然我不吸烟,也忍不住玩弄了好多次。

  方向盘可以上下和前后调整,座椅宽厚而贴身,手套箱内壁也铺上了绒面,种种细节都证明了现代对此车所花的心思。周边的设施不仅齐全,而且还有惊喜。中央手枕下面的大储物格底部有一个设计巧妙的旋钮式开关出风口,可以随时让它成为一个冷柜。而在中央后视镜后方的顶棚上,又内藏了一个折叠式的超广角后视镜,专门用来查看车身右侧盲区内的状况,这个设计可以大大增加在闹市区里开车的安全性。这两件小东西的造型设计和功能性构思,都是在其它车上从未见过的。


现代新胜达Santa Fe内饰图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