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汽车企业在中国的生存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0:40  新浪汽车

  日本汽车产品在中国可谓是一片风风火火,但是日本汽车企业在中国却冰火两重天。与日本三大汽车企业丰田日产本田在中国的完美布局相比,日本的“三小”汽车企业马自达三菱铃木在中国一直没有找到合理的定位。马自达的多角恋情以至于使其最近陷进了“马自达3停产风波”当中;三菱随着与北汽合资的无望而不得不转嫁东南汽车;铃木与长安的合资企业投产的世界型小车“雨燕”却一直没有火起来。

  在中国汽车产业高速发展阶段,可以说产品决定了一个企业的成败。纵观目前国内前10位汽车企业,大都有1到2款车型占据细分市场的领头羊位置。日本汽车产品在中国一向有很好的口碑,因此,如果不是战略性的失误,不会导致产品的滞销。日本“三小”汽车企业能在日本乃至于国际上立足,必然有其能为人称道的汽车产品。可是为何在中国陷于进退两难的境地,值得我们深思。

    日本“三大”汽车企业在中国经营的启示录

    日本“三小”汽车企业在中国市场的沉浮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