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11 Turbo-带来优越驾驶动态性能的创新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6:04  新浪汽车

  具有一套非常尖端的创新技术装备组合的新款Porsche 911 Turbo在驾驶动态性能方面开创了前所未有的基准。这一组合的主要部分有首次采用可变涡轮几何特性(VTG)的两个涡轮增压器以及Porsche新开发的全可控式四轮驱动PTM Porsche牵引力控制管理系统。

  这两个系统相辅相成,带给驾驶者比以往更具动态性能的全新性能:搭配最佳的6档手动变速箱,新款911 Turbo全力加速至100 km/h只需3.9秒,而且达到160 km/h也只需8.4秒。而这还不是全部,如果采用了新的涡轮增压技术和Porsche牵引力控制管理系统以及新调配的Tiptronic S的组合,它的加速还会更快:采用选装的Tiptronic变速箱,新款911 Turbo只需3.7秒就可以加速到100 km/h。两种变速箱车型的最高时速都是310 km/h。

  动感外观

  新款911 Turbo成为911车型系列的顶级车型不单单是因为其优越的性能。该车的外观设计也比其前代车型更具运动特色,同时也清晰体现了新款911系列的特征:造型动人的进气口以及集成的LED转向指示灯和雾灯外移,使车辆前端的外观更具特色。而后端,由于车轮拱罩加宽了22 mm,而且尾管加高,凸显出一种更独特的力量感。车门后的侧进气口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同样突出了911 Turbo的特点。

  技术上的重大进步:带可变涡轮几何特性的涡轮增压器

  这款汽车的优越性能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以6缸发动机为基础新开发的涡轮增压技术:利用非常耐高温的特殊材料,Porsche工程师们成功地开发出了带可变涡轮几何特性(VTG)的废气涡轮增压器,这种废气涡轮增压器可以在汽油发动机车型上耐受高达1000 ℃即1830 °F的废气高温。所以现在一个带可变涡轮几何特性的涡轮增压器就同时兼具了大、小涡轮增压器的优点。在实际中,这就意味着首次装备的双涡轮增压器组合可以在任何时候、任何工作状态下,利用废气能量带来最佳的增压效果。

  采用这种新技术的结果就是输出功率和扭矩的显著增加:水平对列6缸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现在在6000 rpm时达到了353 kW(480 bhp),比前代车型多了44 kW即60 bhp,而这是在发动机排量保持在3.6 l不变的基础上实现的。而峰值扭矩,在更宽的转速范围内从560提高到620 Nm,新款Turbo可以在1950到5000 rpm的范围内连续保持其峰值扭矩而且其响应性能也比传统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要好得多。

  加速更快的超增压

  新款911 Turbo还可以选装的跑车计时套件,包括其特殊的超增压功能,以实现更快的加速:按下“Sports”(运动)按钮,驾驶者可以在中等转速范围内使涡轮增压器压力短时地升高约0.2 bar,扭矩再增加60达到680 Nm,从而实现更快的加速和额外的灵活性。在这种情况下,911 Turbo在第二高档从80加速到120 km/h的时间从3.8秒缩短到3.5秒(手动),以及从3.5秒缩短到3.3秒(Tiptronic S)。

  Porsche跑车中新的四轮驱动管理系统

  新款911 Turbo利用一个新的四轮驱动管理系统把更高的扭矩和功率与显著改善的传动系统融为一体:标准装备的PTM Porsche牵引力控制管理系统把后置发动机和后轮驱动所带来的Porsche特有的驾驶乐趣与更好的行车稳定性、牵引性能与灵活操纵组合到一起。为了实现这种优越性,PTM通过电磁控制的多片式离合器在各种情况下把比例精确的发动机动力输送到车辆前轮。最快可以在100毫秒内作出响应的PTM可以比发动机更快地响应负载变化,甚至快到连驾驶者都注意不到。因此可以说,Porsche的四轮驱动可以做到“前瞻性”。而在路上,这就意味着在狭窄的乡间道路上优越的灵活性,在高速极端驾驶操作中和湿滑或冰雪路面上出色的牵引和高标准的全面安全性。

  Porsche稳定管理系统和选装的限滑差速器带来的安全驾驶动感

  在新款911 Turbo上,与PTM Porsche牵引力控制管理系统直接通讯的PSM Porsche稳定管理系统也是作为标准装备提供的。另外一个重要优点就是这种稳定管理系统现在新增加了增强的制动功能,可以在全力制动时预加载制动系统以实现进一步缩短制动距离。而且可以在驾驶者快速施加制动,却没有使用全部的力量时,启动制动辅助功能,液压泵就可以形成全部4个车轮上ABS制动所需的制动压力。作为选配,Porsche还为真正的车迷提供了带发动机动力非对称分配的机械式后桥车轮锁,进一步提高了全面控制的Porsche牵引力控制管理四轮驱动系统的驾驶动感。

  可以对汽车的驾驶特性进行单独调整的主动减震系统

  配备PASM Porsche主动悬挂管理系统的新款911 Turbo还标准装备了另一个主动控制系统,把驾驶动感提高到一个更高的水平。这种基于计算机的减震系统可以直接与PTM和PSM相互作用,从而使其控制功能与汽车的驾驶动感更相匹配。驾驶者选择Normal(标准)或Sports(运动)模式后,该系统就可以根据选定的设置,在舒适或额外运动和坚实方面进行连续减震调节。所以,简而言之,新款911 Turbo做到了根据驾驶者的个人愿望和喜好来调节驾驶特性。

  选装的陶瓷制动器带来的优良的制动性能

  遵循Porsche一贯的安全理念,发动机动力的提高要求制动力也有相应的提高。这就是为什么现在前轮配备的6活塞固定卡钳制动器的制动衬面面积加大了不少于42%的原因。内通风制动盘的直径也从330增加到350 mm。

  在升级制动系统的过程中,Porsche工程师们也提高了后轮的制动力,同样增大了制动部件的尺寸:后轮制动盘现在的直径达到了350 mm,并搭配4活塞固定卡钳。

  和911系列的所有车型一样,新款Turbo当然也可以选装PCCB Porsche陶瓷复合制动系统。提高到一个更高的标准,并在前轮配备直径至少380 mm的制动盘,这一优越的制动系统具有更快的响应,最高标准的无衰减品质,而且彻底避免了腐蚀。而最后但同样重要的是PCCB制动器要比采用灰铸铁制动盘的制动系统轻了约17 kg。

  极好的风阻系数

  凭借其特制的车身外壳,911 Turbo具有极好的空气动力学特性。虽然车身更宽,制冷空气进气口更大,以及采用了19英寸的车轮,但风阻系数Cd仍保持在0.31。同时Porsche工程师们进一步降低前桥的升力和提升后桥的下压力,这主要得益于发动机盖上展开的,新设计的分流式尾翼。所以即使在以最高时速行驶的时候,驾驶者在享受高性能跑车的全部好处的同时还能享受到安全的驾驶特性,优越的驾驶稳定性和清晰、便于掌控的反应性能。

  更轻的新款铝制车门

  新款911 Turbo的另一个特点就是铝制的车门,以及轻合金前盖。由于采用了特殊的生产技术,这种车门在碰撞中具有和Carrera车型上钢制车门相同的安全性。但是它们仅重11 kg,使汽车的整体重量降低了14 kg。所以凭借其1585 kg的车重,新款Turbo在装备更丰富的情况下,比其前代车型轻了5 kg。

  车辆内部丰富的高级装备

  以911 Carrera当前内饰设计为基础,新款911 Turbo对内饰进行了重新布置,并将真皮车内装饰和饰件作为标准配备。铝色表面的仪表盘采用了Porsche特有的911造型,在转速表上显示名称“Turbo”。

  白色发光二极管让仪表盘表面在夜间更加明亮,而且涡轮增压器压力也第一次开始在圆形中央仪表盘上用一个条形图加以显示。而最后但当然也是非常重要的是,汽车新的内饰设计中的换档杆也采用了独特的Porsche Turbo外观。

  和其前代车型一样,新款911 Turbo标准装备了PCM Porsche通讯管理系统,含DVD导航模组。由多达13个音箱和1个7声道数字放大器组成的新款BOSE环绕声系统取代了以前的BOSE音响系统。作为选配,PCM还可以通过增加电话模组和电子行车日志功能来进一步升级。

  其它标准装备还有带自动防眩功能的后视镜和通过雷达传感器在车内和车身四周(接触监视)监控汽车的防盗警报系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