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型休闲车 试驾众泰2008(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9:34  汽车杂志
小型休闲车试驾众泰2008(图)

众泰2008外观图片

  它不是大发特锐,但却像足特锐。时尚的造型、宽敞的空间、不错的造工和充沛的动力都是其卖点,但最重要的是,众泰2008的价格只要6万。

  试车当天车厢满载5个大男人,感觉已经超过这辆小型休闲车的极限,较窄的车身设计,相信后排的同事坐得并不舒适,即使是前排,门板与驾驶者的较近的距离也在提醒你:你是在开一辆小车。但并非说众泰2008没有空间,除了宽度空间不够,后排脚部空间却不错,而车身较高使得头部空间很是开扬,特别后面的载货空间非常充足,这是它与轿车最大的区别。

  意想不到的是,即使是满载5个人,众泰2008的动力还是非常充足,加速表现并不弱,东安出品的4G18引擎,1.6L输出功率达到74千瓦,最大扭矩133牛米,数值上甚至比特锐的K3 1.3L VVT-I引擎还要大。引擎的低转时很宁静,但转速在3000转/分以上已经扰人,看来众泰2008的隔音功夫还做不到特锐的水平。虽然众泰厂家在整车制造方面没有过多经验,但众泰2008的造工和机械调校却有很好的表现,单看车身或内饰的做工水平,绝对对得起它6万元的售价,转向液压助力调校轻盈,变速箱、离合、刹车和油门调校也恰到好处,驾驶起来很有夏利那种成熟小车的感觉。

  特锐也好,众泰也好,这类“小型休闲车”的设计可谓个性十足,因此喜欢和反对的人相信是一样多。反对的人认为:这类小型休闲车完全没有越野能力,而且车身又高又窄,过弯时倾侧很大,安全性令人担心。但个人倒是很接受这类设计,如果只考虑经常在城市使用,这类小车有着轿车一样灵活的转向,坐姿较高视野较好,空间方面也远比小型轿车有优势。通过性虽然没有真正的SUV强,但离地间隔较大的优势仍然有,在经过一些坑洼路面,甚至上路肩都比轿车令人放心。最重要的是,这类小型休闲车的油耗和经济型轿车一样低,特别是要以6万元的代价买得此车,众泰2008是“只此一家,别无分店”。(Text/Photo:阮锦程)

  众泰2008
  规格表
  
  规格   引擎:型式~L4·容积~1.6L·压缩比~9.5:1·最大功率~73.5Kw/6000rpm·最大扭矩~133.3/3000rpm·驱动方式~后轮驱动
  
  变速箱:型式~5前手动
  
  制动:前~碟式·后~鼓式  悬挂:前~麦弗逊独立·后~五连杆非独立
  
  轮胎/轮圈:轮圈~15英寸·轮胎~205/70 R15
  
  性能:0-100km加速~·最高车速~145Km/h·耗油量~5.6L(百公里等速)
  
  车身/其他:长×宽×高~3900×1555×1670mm·轴距~2420mm·车重~1145kg·油箱容量~46L·车价~6.28万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众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