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杂志》2006年第5期--武刚世家(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1:50  汽车杂志
《汽车杂志》2006年第5期--武刚世家(图)(2)

图为《汽车杂志》2006年第5期封面

  虚张--Hummer H2

  当H2诞生时,几乎让全球车迷大跌眼镜,难觅以往H1的方正钢铁身躯,H2所展现的,是臃肿、笨拙以及那有限的越野性能。

  H2是通用汽车自1999年购入Hummer品牌后的第一辆真正民用型Hummer。底盘是在雪佛兰Suburban的基础上开发出来的,即保留了现代SUV的驾驶感受,又具备一定的通过能力。

  论身型,H2依然稳坐路面SUV巨无霸之称号。不过,H2完全失去了H1所独有的军用设计味道,H2凭的是硕大无比的身躯作卖点,单就离地接近1.4米高的引擎盖,足以震慑路上几乎所有的机动车辆。

  外型上,设计师在车头部分的直瀑式格栅用镀铬修饰,令车头更显精神,原装防撞架装饰多于实用。车身线条上,尤其是车门部分,车窗的刻意方块化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尽量保持H1原有的方正味道,很可惜的是,由于车体实在宽厚,车身线条也没有H1那样平直,难免让部分人对H2产生不良好感,就是觉得H2显得过分臃肿。

  H2的内厢是三辆车中最实用及舒适的,由于H2为前置引擎,车厢内没有出现像H1般狭窄,座位数目也由H1的4个增加至6个。宽大的皮质座椅很是舒服,夸张的7字型排档杆极具“份量”,似乎需要很大的力气才能将它扳动。中控台的编排也具简单化,繁多的按键被划分成多个小区方便使用。可能为了符合该车应有的豪迈风格,大部分内饰采用了塑料件为主,那些在高级车上出现的皮质和木料在H2身上绝迹,保留了粗用为主的风格。另外,繁多的仪表参数以及方向盘上多功能按键一应俱全,是三辆车中最豪华、最舒适之设定。

  引擎采用通用的6.0公升V8汽油机器,5200rpm时可发出316匹,峰值扭矩达到500N·m/4000rpm,0-100km/h加速只需要10秒多,相对超过2吨的车重,性能确实不俗。拥有如此大排量的汽油引擎,驾驶它时,很多时候只需要轻踏油门,车辆便有迅速反应,即使在市区里停停走走也同样轻松,与一般轿车分别不大,只需要留意预留多些空间给硕大的车身,油耗方面确实让人惊叹,相比起H1的柴油引擎,H2汽油引擎启动后的噪音小多了,将门窗紧闭,车厢内的隔音效果良好,不至于产生如H1那类让人心烦的“隆隆”噪音。

  底盘设定上,H1与H2在设计上有着天壤之别。民用设计的H2采用前独立、后硬轴设定,与H1的四轮独立不同,最大分别的是连杆的粗壮,蹲下身子看上一眼就能知道差别之大。H1那军用设定,悬挂连杆犹如碗口般粗壮,H2只是用上大小合理的连杆连接着车轮与车身。另外很重要的是,H2在传动系统上没有H1身上的Drop Gear降级减速齿轮,这样便失去了不能跟H1抗衡的两大优势:车身离地优势和更强横的轮输出动力。

  但如果从民用大型SUV的使用来看,H2的通过能力依然不差。尤其是在布满碎石的泥地上,随便踏下油门踏板,四条大尺寸轮胎便飞快地转动起来,轻易将车身推向前方。扭动方向,驾驶感随着助力转向的帮助而变得十分轻松,仿佛不像驾驶着一台如此庞大身躯的车辆似的。驶往崎岖路面,一些凸起的土堆难不倒H2,相反,落差大的路面就需要技巧通过,毕竟H2的离地距离不高,加上并没有放大扭矩用的低速比齿轮组,故在通过落差较大的路面时,需留意底盘与地面之间的接触。值得庆幸的是H2装备了中央差速器锁,碰上前或后轴打滑的情况时将此功能锁止,强大的动力依然能助你通过。但再往更崎岖的山路上进发时,其越野能力是不能跟H1相比的,毕竟底盘和传动系统的设定限制了它的作为。

  舒适度上,后轴的空气悬挂最大限度地过滤来自路面的冲击,加上拥有如此厚大的轮胎作“铺垫”,乘座于车内,舒适度属上乘。另外,车厢空间也是H2值得骄傲的方面,不单止高高在上,手脚伸展空间也属“奢侈”级别,哪怕挤进六个人也能安坐其中,这方面,H3只能望而兴叹了。

  H2比H1更易购买,所以路面上的H2较H1多,但我想,如果让H2的车主重新选择,大部分车主必定会选H1吧。因为,只有H1才是正宗的Hummer,它代表了刚阳的、不可妥协的、蕴藏在男士心底的占有欲望。

  ○动力足够,乘坐舒适,适合良好路面上使用。

  ×底盘离地间隙较低,越野能力稍逊。

  我的观点:H2的大,大得有点不切实际,不论从哪个角度看,H2和H1不可同日而语,最要紧的是,H2已经失去了由H1所建立的“无坚不催”之Hummer风格。

  H2虽然大,看上去更是高头大马威风凛凛,但不等于它就精通十八般武艺。的确如此,论ON-ROAD能力,过于高且大的重心必定对操控有影响,看OFF-ROAD表现,底盘的设定限制了它的越野能力,与高大的外型并不十分协调,但H2能带给人们的,是一种张狂的霸气,很镇得住人的。(Text:谭德凯)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