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悍马本色 试悍马H3(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9:41  名车志

图为悍马H3外观图片

整体内饰的质感上乘,厚实的真皮包裹方向盘和排挡杆,手感非常不错

  十足的悍马本色,更小的转弯半径,出色的变速箱,攀爬岩石令人满怀信心。

  五缸发动机不能完全满足动力需求,后排座椅设计需改进,价格:36115美元(北美市场)

后车厢空间巨大,在车厢地板下面还有四个储物空间

  建筑史上的巨匠凡德罗(Van der Rohe)有句名言“少即是多”。虽然新款悍马H3贯彻了“少即是多”理念,比庞然大物H2小了许多,但视觉上还是像辆全尺寸SUV。新款H3虽然外型显得温柔,一旦面临挑战,它便会本性毕露。涉淌溪流,攀爬岩石,穿越泥地,这些险恶的地形只有极少数大车才敢前行。

  优秀的越野行家必须具备两项基本素质:底盘永远不会被地面所阻挠;永远不会失去牵引力。就前者而言,悍马H3的最大接近角离去角都比H2小一些,而且最大离地间隙只有230mm(比H2短了20mm)。但即便是这样,也鲜有SUV能够企及。对于牵引力来说,H3具备全时四驱能力,并带有中央差速锁。

  我们测试的这辆H3为探险装(价值1025美元),包括33英寸的轮胎,底盘多处配备装甲,以及后差速锁。悍马H3虽然采用了雪佛兰Colorado/GMC Canyon的底盘和动力传送系统,不过在许多部件上进行了加固和改良,以增强其越野能力。前悬架的扭矩杆向前方和下方分别移动了60mm和30mm,以增加车头的悬垂。前控制杆得到加强,并加长了近 40mm,增加了轮距。因此,H3的车轮看上去都在车身之外,这样才能保证在更大的倾斜度情况下平稳通过。这样的设计无形中也延伸了车架,使H3能以更小的角度过弯。

  悍马H3的动力系统来自3.5L五缸发动机,和H2一样,搭载220ps的Colorado发动机。但是由于H3拥有闪亮的七孔水箱格栅,侧方的门下台阶、底盘上的装甲、五个更大的车轮、巨大的铰链、军用级前后牵引钩、更粗壮的悬架系统及车顶上的行李架......使得H3的净重达到2261kg,比四门版Colorado LS重了404kg。这些装配的总重量,让220ps 显得有点力不从心,所以H3的0-96km/h加速需要10.2s,比Colorado多了1.5s,H3上的 NVH系统可以提高五缸发动机在高转速时的动力辅出,并改善发动机的声响,不过,该系统同样也增加了重量。

  探险装的悍马H3还采用超低齿比的变速系统,最低可达4.03:1。挂入一档后,每 1000rpm的时速仅2.7km,而其他SUV则为4 至4.6kin(如果具备低齿比变速系统的话)。因此,H3在攀爬岩石时,可以达到精确完美的控制。接受挑战时,自动扭矩分配系统需要较大的油门配合而在翻越障碍后,发动机的制动能力又能让车辆平稳地落地。搭载这套变速系统后,H3的四个车轮仿佛变成了齿轮,驾驶者通过油门大小可精确控制它的行驶。

  悍马H3真正的用武之地是在地形险恶之处。精准且渐进性极好的油门反应,远远胜过贫乏的加速度。我们在亚利桑那州的沙漠中攀越岩石,惟一的抱怨就是驾驶座位置过低,导致前方视野不佳。尽管H3的动力调校还不够完善,但足以应对越野所需。

  总体来说,H3的行驶和操控H2容易很多,且EPA测试数据显示手动版H3高速公路百公里油耗仅为11.8L。从凤凰城到洛杉矶的高速公路上,我们发现,巨大的轮胎使得方向感觉有些偏软。但是,各种路面信息的反馈程度好过基于轿车底盘的SUV。作为悍马的特征之一,H3仍保留了方方正正的进气口。几乎垂直的前挡风玻璃,圆形的头灯配在方形的灯框内,直瀑式七孔水箱格栅,四轮自动充气装置,还有大得惊人的后备厢容积,这样才配得上悍马的霸气。除了独特的体形外,H3在内饰方面也下落后,比起H2上的廉价材质,已经大有改观。厚实的真皮包裹方向盘和排档杆,手感非常不错。中控台上的按钮与背景协调,而且做工细致。整体内饰的质感上乘,仪表盘的数字清晰,容易读取。而且H3的内部面板都采用防水的黑色塑料,能起到耐脏的作用。车厢地板下面有四个储物空间,座椅后还有三个。当然也有不尽如人意之处,比如尽管后座能够折叠,但折叠处的缝隙很大,小件物品落入其中较难取出。

  在很多场合下,悍马给人的感觉总是属于那种带有强烈攻击性的交通工具。而H3可以说是迄今为止最完美的悍马。我们惊喜地看到,悍马越来越贴近民用了,H3的内饰更加高级,也更加容易操控。尽管发动机稍显柔弱,但考虑到合理的油耗及出色的越野能力,毫无疑问它依然是一辆不折不扣的悍马!

  我的观点:我以前认为,悍马是辆愚蠢的卡车,那些无知的人总以另类的驾驶热情为由,开着它四处招摇。当H1刚面世时,我总感到疑惑:为什么那么多美国人愿意驾驶这样一辆带有战争背景的纯种军用车,穿梭于贝弗利山庄和迈阿密。H2诞生后,虽然显得很“民用”,尽管其油耗令人瞠目,但还是吸引那么多人购买。如今又有了H3,不过这次的材质有了显著改变,一改其同门兄弟们大老粗的形象,车身更纤小,油耗更合理,价格也更便宜。悍马就是悍马,让人又爱又恨。(撰文/PATRICK BEDARD 摄影/JIM FETS 编译/邬小渊)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悍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