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家绪:南方汽车将整合资源走向资本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23:40  新浪汽车
尹家绪:南方汽车将整合资源走向资本市场

长安汽车董事长、江铃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家绪接受新浪汽车专访

  提问:您好我是来自中国商报的记者,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想请教王锡高先生,我看在咱们的新闻通稿说陆风风尚上市是借助整合全球资源的自主创新模式,我想问一下,因为现在所有车型上市都好像是在整合全球资源,咱们的整合全球资源和他们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第二个问题想问一下尹总,前段时间是长安民生物流已经在海外成功上市了,有人说这是为整个南方集团上市的一次预演,请问这一块的上市进展怎么样、有没有一个大概的时间表。谢谢

  王锡高:我在4月14号沈阳召开的中国企业家创新大会上说过四句话,创新不妄自菲薄,自主不闭关锁国。另外两句话跟这个就没有关系了。我们要实现自主创新并不是排斥外来技术,自主创新的理念应该是站在现有全球汽车产业设计技术的基础上来实现新的跨越,我们的自主创新整合全球的资源第一是以中国人为主导,大家看到江铃控股的研发团队的经历了44个月精心的构思、创意。第二,所谓整合全球资源是把全球我们觉得最优秀的外型设计和内饰设计的欧洲方式、意大利的时尚和最可靠的发动机技术,以及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整合起来。欧洲人设计的时尚、外型和内饰也是经过我们自己的修正。我刚才和尹总说按照意大利人和欧洲人的习惯,内饰界一般都是黑色的,今天上市的内饰已经根据中国人的审美观点,改进为浅米色了,我们认为主色调欧洲和中国的色彩已经不一样了。第二在联合设计过程中有自己的自主知识产权,就是陆风风尚已经实现了133项专利。谢谢。

  尹家绪:你刚才问这个问题,长安民生是在四年前,当时我还在长安工作,现在虽然还是长安的董事,可是日常经营我基本上没有管,还在作为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期间有一个梦,长安本来走向国内资本市场,产品市场有国内市场、国际市场,资本市场也有国内资本市场、国际资本市场,就一个企业来说有两个市场,一个是资本市场,一个是产品市场。在走到国内资本市场已经走过的情况下我们想探讨一下走向国际的资本市场。不外乎到东京、到美国纽约、到伦敦等等,如果尽快地走向国际资本市场,香港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融国际的资,能够融合国际上大的投资公司、大的金融机构都在香港有机构。第二,作为当时的汽车集团,长安民生是和汽车相关的,用将近四年时间培育了这么一个上市公司,现在上市的效果比较好。定价的时候当时觉得定的太高,但是我们恰恰没有想到,我们定的最高价的情况下,当天发表之后仍然溢价了80%以上。高的时候定价是2.3到2.7元,机构认购公司全部按照2.4来认购,一上市就是4.8元。后来涨到5块几、六块多。在中国大陆H股里没有进入指数股里应该是最高的,包括现在。当时是为了走向资本市场。

  你问是不是演练?资本市场有一个学习的过程,我也亲自带队去了。就在我移交长安的期间,那个月期间在新加坡、香港市场做了很多交流,应该说是走出去了。南方汽车是不是为了预演?任何一个人做什么事都有经历,有经历也是做事很重要的资源,也不叫预演。既要考虑整合资源,也要走向资本市场,到底是走向国际资本市场还是国内资本市场还有待研究。每次见面都是问我何时上市,该上市的时候就上市。两个市场肯定要走。南方汽车希望尽快地完全按照资本市场的要求和国际上市公司的要求组建机构进行规范运行,资产、能源全部都到位了,到上市时我们再告诉你们吧。至于时间表是多少我现在也不能确定。谢谢你。

  非常感谢大家,由于时间关系,媒体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江铃控股的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