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生活高飞 试驾两厢利亚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09:53  新闻晚报

  “五一”期间从同事那里拿了辆刚上市不久的利亚纳两厢手动版,经不住长假的诱惑,决定驾车四处走走。

  因为是新车而且挂着临牌,所以还是决定选择市内比较近的地方转转。几天试驾下来,跑了三百多公里,城市道路、高速公路、乡间小路都尝试了,我感觉两厢利亚纳除了油耗低以外,确实是一款时尚又实用的家轿。

  两厢岂止只是耐看

  D1:5月5日 天气:多云转阴有雨 行驶路线:七宝———锦江乐园路况:城市道路、中环线施工路段

  上午与同事相约在七宝乐购停车场取车,没等多久就看到一辆白色的两厢车缓缓驶来,感觉有些特别,猜想是同事到了。平时看的两厢车其实不算少了,老车型富康POLO飞度,新车型凯越HRV、骐达标致206等都一眼能认出来。不出所料,那辆车果然就是同事驾驶的两厢利亚纳。

  开始试车前,仔细注意了两厢利亚纳的外形,它在外观设计上带有明显的欧洲风格,简单而时尚的车身线条使它在同类车中非常抢眼,大小尺寸正好介于飞度和骐达之间。外形灵巧可人的利亚纳,开在路上丝毫没有弱不禁风的感觉。从引擎盖的角度看过去,你肯定会认为这是一辆颇为强壮的小型轿车;从腰线以上,所有钣件的角度开始陡然增大,尤其是前挡A柱的角度也有大幅提升。

  得益于这种设计,两厢利亚纳从地板到顶棚的高度有1275mm,即使是身高1.8米以上的人坐进驾驶室也不会觉得压抑。更值得一提的是尾部设计,两厢溜背的造型让利亚纳的侧部看去有些像一辆小MPV,平实耐看。

  在驾车回家之前,我先审视了一下内饰的组装工艺。对于中控台来说,无论是组件之间的接缝大小,还是材质的手感都还不错,即便是仿金属的塑料面板,其表面的纹路处理、色泽的深浅控制等均属同级车上游。挂入1挡后开始全油门加速,起步比想象中要快,一下就蹿到了数米开外。顺序加到3挡时,车速已轻松过八十。尤其是在3000转以上,油门的反应更加敏锐。相比之下,离合器的反应倒显得有些迟钝,软绵绵的感觉更适合拥堵的城市。

  决定带女儿去锦江乐园。打开后备箱,把女儿的儿童车放进去后,空间仍绰绰有余,心想三厢的后备空间确实和两厢没得比。到了锦江乐园,一看那个场面真是火爆啊,连停车的地方都没了。幸亏两厢利亚纳有着更符合拥挤都市的身材,比起三厢车来停车更加灵活,我勉强找到一个小空档把车安顿好,带着全家进入了人山人海的锦江乐园。

  (下期待续)

  速度点评

  与追逐时尚的雨燕不同,利亚纳外型饱满稳重,营造了更加宽大的空间和更丰富的实用性,是一部更适合于家庭的车型。铃木最早在开发这款全球战略车时,在诸多方面的平衡性就是他们开发思想的重点。两厢利亚纳的低油耗表现十分突出,通过我的估算,综合路况的百公里油耗为6升,具有比三厢更经济、实用的品质。(作者:文图 邹勇)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昌河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