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脱胎换骨 试驾新天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9:21  重庆商报

  4月25日,东风日产在武汉为刚刚上市的新天籁举行了主题为“寻源·品味”的媒体试驾会。本报作为重庆地区惟一应邀媒体参加了此次活动。在此次长达1100公里的行程中,对新天籁3.5、天籁2.3及全新天籁2.0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刻体验。

  

  远看:空灵飘逸

  天籁,正如它的名字一样充满了东方的美感和含蓄,而新天籁不仅如此,它的外形比以前还更加洒脱飘逸,前后大灯的全新设计让原本“腼腆”的天籁透出了几分超凡脱俗的感觉。

  “车身线条有点像欧系。还多了些雕像的味道,边角处理锐利。腰线从头灯最外侧棱角开始,自然地拉出一条柔和的线,延伸至尾灯棱角,圆润的弧形车顶、降低了视觉重心的镀铬装饰条等等,难怪有人说它有点像陈逸飞的画,空灵飘逸!”一位同车试驾的同行如此评价。

  着实,新天籁的外形给了我小小的意外。其一是近4.9米的车身并没有想象中的庞大,设计师在视觉效果处理上显然动了一番脑筋;其二是作为一款中高档定位的车型,这款车的外形并不偏向于老成持重,反而带着轻松、秀美的色彩。

  

  近品:超凡脱俗

  出色的内饰原已是天籁的主要卖点。而最让人赞赏的是,虽然和别的高档车型一样都有木纹装饰板,而且往往很多这样虽然看来比较高档的设计同时也给人感觉比较俗气,但是它所选择的枫木装饰板并没有让我有俗气的感觉,相反和米色内饰搭配得相当素雅,尤其是新天籁车厢中由钛金和真皮材料制成的排挡杆,以及那个平整哑光的木质面板底座,让人一下子就找到了含蓄的豪华感。

  一坐进天籁,我就能感受到它宽大的内部空间和令人心旷神怡的开放型后座。天籁外形尺寸较大,内部空间也继续发挥着尺寸上的优势,前后排座椅均宽大且舒适,有些不同于以往的汽车座椅,且后排座椅根据人体最能感受放松的舒适角度而设计,同时在放松时还可看到车辆前方的景致,可谓安全感和心身放松两者兼得。

  

  驾驶:随心所欲

  迅捷、宁静、随心所欲。这是试驾天籁留给人的印象。根本没有想到一辆日本车会在轻盈的外表之下有着如此准确的路面行轨与操控性能,油门的反应速度可以与人脑对路面状况的判断速度完全吻合,人车合一的错觉和低噪声的发动机时常会使你在不知不觉中已经以超过160km/h的速度行驶在武汉的高速路上。

  这是一种不张扬的速度表现方式,你必须要亲自驾驶才能明白新天籁的出众之处。新天籁的3.5升V6发动机的动力非常充沛,这台连续几年获得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的VQ35也同时装在日产的顶级跑车350Z上。众所周知,由于能够传输的扭矩有限,过去的CVT变速箱通常都与小排量或中等排量的发动机搭配,而能够在3.5升这样的大排量发动机上匹配CVT变速箱绝对是汽车技术上的重要突破。

  和过去的4挡自动变速箱比较,搭配CVT变速箱之后的新天籁可谓如虎添翼。VQ35发动机本身运转就非常平顺,再加上平稳异常的CVT变速箱,让3.5升天籁的声音非常迷人,有力而不造作、平滑而又不失节奏感。

  记者 向锐 武汉报道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